news-details

      中國國民黨119歲了,歷經風雨,真不容易!

中國國民黨119歲了,歷經風雨,真不容易!興中會是按手在聖經上宣誓成立的,當時只有20幾人,經過17年,就翻轉了古老的大帝國。從起初,國父就經歷了上帝奇妙的帶領。

1894年11月24日夜,國父在檀香山,約了20幾人聚會。他們雖然都是遠居異鄉的移民,是在為生活打拼的小人物,但都關心故國家園,贊同孫先生的主張:要救國家,要「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為了表達決心和誠意,他們每人先捐官銀5元,並填寫盟誓,由李昌宣讀,各人以左手置於聖經上,高舉右手宣誓成立興中會。

國父從中法戰爭時起,就有志革命,經過10年才成立興中會,他深思熟慮,重要的舉動必有深意。國父認為他的革命不是血氣、不是義氣之爭,而是真理公義之爭。聖經對中國人而言,非常陌生,但國父認識聖經,知道真理超越國界、超越中西、超越宗教。

陸皓東是國父最早的知音,他和國父一起去教堂、受洗、讀聖經,是第一位為革命犧牲的烈士。他心中充滿對國家、對同胞的大愛,獻出自己的生命,他所設計的黨旗,是完全無私,心地一片光明的青天白日。

      邀請弟兄姊妹參加119國民黨黨慶紀念感恩禱告會。

基督傳進中國很晚,基督徒占國人比率甚少,但從國父、陸皓東、陳少白、黃興、史堅如等烈士,至蔣公、經國先生、孫運璿、李國鼎…等許多為國家做出巨大貢獻的人,都有基督信仰的美好見證。他們以偉大的愛心為動力,創建的中華民國至為寶貴。

興中會成立119周年了,今天,社會充滿紛擾錯亂,非常險惡、緊急。我們紀念興中會,緬懷先烈,滿懷感恩,也求主赦免我們的軟弱罪過,帶領我們前進!誠懇邀請關心國家的兄弟姊妹,11月24日下午3時半到5時,到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32號中央黨部12樓,參加119黨慶紀念感恩禱告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