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高俊明牧師,15日與台灣基督教團體代表特地北上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蘇貞昌,對立法院一讀通過的婚姻平權草案表達關切。      (照片提供/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高俊明牧師,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具代表性牧師,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台灣幸福家庭日與祖父母節,上周與台灣基督教團體代表特地北上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蘇貞昌,對立法院一讀通過的婚姻平權草案表達關切。

同行的團體及代表包括: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常務理事長林秀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壽山、高雄、彰化、七星等中會議長、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理事長賴榮信主教、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監督陳志宏、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台南疼惜台灣促進會理事長黃德成、台南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理事長曾千芬…等。

高俊明牧師與師母近年致力於推動一夫一妻的幸福婚姻家庭觀。      (攝影/記者吳佳玲)

高俊明牧師表示,羅馬帝國衰亡的原因很多,但歷史學家研究指出,最重要的原因是性道德敗壞,淫亂、離婚率高,導致家庭制度崩解,國家才走向破敗。家庭是國家的根基,一夫一妻的家庭制度,才能讓孩子正確學習性道德與生活倫理,他憂心一旦多元成家法案通過,將對台灣帶來負面的影響。

王金平表示,我們尊重同志們的價值,同志們也應該尊重大多數人的婚姻價值,雖然多元成家法案提案已交付委員會,但此類涉及敏感議題的重大議案,仍需行政院提相對案後再進行審理。行政院長江宜樺的立場也趨保守,認為必須審慎研議,而且此議題還沒有到大眾接受的階段。

針對11月30日要號召民眾上凱道,反對民法972修法。高俊明牧師礙於體力無法負荷,可能不會到場,但他呼籲弟兄姊妹要踴躍為下一代站出來!不久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常置委員會也正式發函,與壽山中會共同表達反對立場,鼓勵屬下教會踴躍參與護家盟所提反對「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連署,因基於聖經對婚姻制度一夫一妻的核心價值,對法案無法認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