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眼光電視台新推出「雲端教育暨品格推廣課輔學園」事工計畫,打造眾教會成為「雲端教室」。      (照片來源/新眼光電視台)

「教會中青少年流失嚴重,跟孩子的課業壓力很有關係。」新眼光電視台新推出「雲端教育暨品格推廣課輔學園」事工計畫,打造眾教會成為「雲端教室」,用愛將孩子們重新「網」羅回教會!

新眼光電視台行政部經理陳幸如指出,成立雲端課輔學園事工,是因為看見3個現象和需要:1)許多在教會中長大的孩子,升上國中開始面臨升學壓力,而減少到教會聚會的時間,導致教會青少族群流失嚴重;2)教育制度一直在變動,不斷加深孩子的課輔需求,許多家長花費高額的補習費,但卻無法放心補習班的學習環境;3)對於弱勢及偏鄉的青少年而言,無法獲得對等的教學資源,導致無止盡的落後與貧窮。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邁入宣教150週年之際,新眼光一直思考如何利用媒體的特性,吸引更多人走進教會,經過許久籌畫,推出「Ueyes雲端教育暨品格推廣課輔學園」事工,期待成為教會在社區事工上的一大宣教利器。

該事工邀請補教界名師教授7至9年級(國一至國三)全科課程(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及社會),週一至週日以固定時段透過網路線上授課,能快速且廣泛讓全台青少年同步接受老師的教學;採用雲端教學以及多媒體教材呈現運用,可以使教學更活潑,加深孩子們學習的記憶點。

「對家長而言,不用再花大錢把孩子送到補習班,就能讓孩子獲得好的學習資源;對教會而言,讓社區的青少年能進入教會學習,能開啟孩子信仰的根基。」

12年國教變革之際 雲端課輔是得生命好契機

重新教會黃春生牧師分享社區事工帶給教會的成長。      (照片提供/新眼光電視台)

針對7~9年級國中生設計的「Ueyes雲端教育暨品格推廣」課輔學園事工,日前於建成長老教會舉辦首場說明會,現場有百多位牧長同工參與。

「教會走出去,社區青年走進來!」新眼光電視台董事長李世輝長老表示,透過雲端課輔學園事工,能讓深陷課業壓力的國中生「走進教會」加強學科,輔以牧長、輔導同工的團契時間與代禱,藉此留住教會青少年,幫助他們在徬徨的青春期,堅固生命與靈命。同時希望透過雲端網路的特性,把教育資源帶到偏鄉及原住民部落,消弭城鄉教育資源落差問題,進而將福音種子撒入各個地區。

從過往經驗來看,教會中設有課輔班,有利於社區福音及青少年事工,尤其現今面臨12年國教的變革之路,許多家長、學生都不知所措,於此之際推出「雲端教室」,對教會來說是得人的好契機。有興趣加入雲端課輔學園的教會,歡迎洽詢電話:02-28318000分機217,或上網站ueyes.netv.org.tw進一步了解。

雲端課輔學園事工宣傳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