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守護幸福家庭聯盟24日舉辦「花蓮家油讚出來-反對972修法救妻兒萬人遊行」,各界站出來力挺。      (照片來源/花蓮守護幸福家庭聯盟)

多數的弱勢站出來,反修民法972行動遍地開花,為11月30日矚目的「972救妻兒凱道集會」吹響前奏!

「守護我們的孩子,給他們一個健康的家庭!」花蓮守護幸福家庭聯盟24日舉辦「花蓮家油讚出來-反對972修法救妻兒萬人遊行」,縣長傅崐萁夫婦親自上街力挺,立委王廷升、鄭天財也與花蓮民眾一同站出來表達反對立場,許多婦女媽媽帶著孩子高喊「一生一世、一夫一妻」等口號,看到人民渴望一夫一妻婚姻家庭的力量!

遊行隊伍繞行市區及多處熱鬧地點,一路至花蓮六期重劃區廣場前集合。      (照片來源/花蓮守護幸福家庭聯盟)

繼台東率先發動反972修法義走遊行後,花蓮跟著效法。下午3時,拿著「一生一世」、「一夫一妻」、「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健康關係.幸福家庭」、「反修民法972」布條和看板的遊行隊伍,繞行市區及多處熱鬧地點,一路至花蓮六期重劃區廣場前集合。當天在太陽雨後出現彩虹,與會者皆相當興奮及感動,相信這是神賜下的美麗印記。

活動總召黃瑞成強調,遊行目的不是為了反對同性戀者,聯盟尊重同性戀者,同情其處境,並願意協助他們面對及解決問題,但必須反對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及收養等法案。

因這些法案不只是關乎同性戀者個人的問題,而是攸關人類延續生命、建立家庭、維持人倫秩序、實現人類生存制度的問題,事關公眾利益,需社會大眾充分瞭解與討論,形成共識,因此不宜冒然立法。

原住民族群以歌舞、吹號角表達反對聲音。      (照片來源/花蓮守護幸福家庭聯盟)

此次遊行訴求是反對台灣伴侶盟推動的修改民法972條及其相關草案,該法將衝擊我國一男一女的婚姻和家庭收養制度,但如此大的婚姻制度變動,卻沒有讓一般大眾知曉其後果和嚴重性,於是花蓮各界領袖和民眾紛紛打破沉默,站出來表達反對之聲。

立委代表王廷升、鄭天財表示,台灣一夫一妻婚姻和家庭文化必須受到保護,修改民法972法案不符合台灣民情與傳統,並允諾將在立法院中繼續協商,阻止該草案通過。

反對行動遍地開花 各地自發性創意快閃

反對民法972修法的聲音陸續在全台遍地開花,24日當天於彰化同步舉行反對園遊會,彰化守護幸福家庭聯盟在現場宣誓愛家誓言,強調保護兒童人權,並在氣球上方寫下許多代表幸福家庭的標語,多不勝數的五顏六色氣球一同飄揚至天際,相當壯觀美麗。

台中地區年輕人在一中街發動反修民法972自發性快閃行動。      (照片來源/YouTobe影片擷取)

「大桃園守護幸福家庭聯盟」25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有來自原住民及客家代表,齊聲反對多元成家草案,強調挺一男一女婚姻制度,要政府重視不同族群的內心聲音。

全台各地也陸續發動反修民法972自發性快閃行動,包含台北、台中、彰化、台南及高雄地區的民眾,分別於巨蛋、文化中心、一中街、夜市、廣場等人潮眾多的地點,高喊「捍衛民法972,一同護家救妻兒,婚姻男女我主張,家庭才會有希望」等口號,並現場播放電影《悲慘世界》主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反修民法972快閃行動為喚起民眾重視這項議題,主辦單位表示,快閃的團體最少有10個人,最多達300人,最大的年紀有70多歲,很多是家庭成員一同參與,以揮舞旗幟、舉牌呼喊口號等平和的方式,希望為11月30日暖場,之後還會不斷閃下去,宣揚愛的理念,讓愛散布在全台灣。

此次主流媒體也不再出現一味迎合同志婚姻的偏頗報導,看見不斷發聲是有果效的,展現出公民力量的影響力;接下來30日在台北總統府凱道前將有一場由「下一代幸福聯盟」舉辦的「972救妻兒」大型集會,邀請全台民眾一同參與!

台中年輕人於一中街發動反修民法972快閃行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