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快速變遷,基督教因此有大幅發展。      (照片來源/The Mission Society)

基督教傳入印度已久,曾興盛於葡萄牙殖民時期,而今似乎再度看見復興的契機。根據美國宣教協會(The Mission Society)最新一期雜誌《未完成》(Unfinished),以「愛上印度」為題,指出目前印度約有7100萬基督徒,是全球第8個基督教人口最多的國家,信仰人口在年輕人及中高層種性階級中,有顯著成長。

過去信仰基督教人口在印度多為低層種姓階級和社會邊緣族群,今日接受基督教的人口,已擴張到整個印度社會。然而宣教協會執行長Dick McClain表示,印度有456種語言和超過2611個族群,仍有88%人口未聽聞福音。

因著複雜的種族,印度社會正在經歷快速變遷,充滿了多樣性,人類學家Prabhu Singh定義今日印度五大宣教挑戰,包括:信仰人口的族群擴張、「全球在地化」、文化敏感度升高、宗教仇視、貧富差距擴大。

印度機構開始自給自足,差派宣教士。      (照片來源/The Mission Society)

這5項挑戰彼此環環相扣,雖然印度對基督教接受度提高,不時傳出的宗教迫害與暴力事件,也顯示不同信仰的人民並未消弭彼此仇視。「全球在地化」連結全球化與在地化,使宣教重心轉移至城市、中產階級和年輕人。

傳統上,西方國家支援印度宣教事工,在境內信仰人口大幅增加後,宣教機構已開始成長,並能自給自足,差派出的數千宣教士和2百個以上宣教團體,多數沒有接受他國支援。例如南印度的大型宣教機構,擁有近2千名同工,每年近乎900萬美元的預算,經費皆來自海內外印度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