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客人就是喜歡這樣的好味道,「他們的菜吃不出油膩的便當味耶!」推出平價快餐的迦南美食,沒有發過任何一張傳單,靠著口耳相傳打下好口碑,店門口每天中午大排長龍,顧客紛紛忍不住一嘗這款「媽媽的味道!」

經營中式餐飲起家的老闆娘敬亦琪,每天開出不同菜單,透過拿手家常菜組合不同菜色,讓吃膩便當的外食族,天天保有新鮮感。

「家庭式」的菜香,飄散在店中,讓人不禁懷舊起來。兩樓層50人的座位,沒有一般便當店的油膩感,處處明亮乾淨,還掛置聖經經句。老闆娘每天推出6、7道主菜,15道配菜,加上不同口味的例湯,令客人直呼:「好用心!」

迦南美食環境明亮不油膩,處處掛置聖經經句。      (照片提供/迦南美食)

上海學習100本食譜料理 磨練開餐廳基礎

敬亦琪曾有機會到上海擔任私人管家,任職五個月期間,她一人要負責早、中、晚餐的烹煮及清潔工作。顧主太太拿出100本食譜說:「這是我們家人要吃的菜!」要求她每天必須從裡頭開出不同菜單,敬亦琪只能從頭學起。

過程雖然辛苦,沒想到卻為她默默累積開餐廳的能量,「當神給你困難的環境,是要提升你的能力。」敬亦琪說。

回到台灣,仍不知何去何從,上帝給她一句話:「去台中吧!」定居後找了一家餐廳工作,就是座落於科博館旁的迦南美食,但做沒多久老闆便因生意不佳,想結束營業。經禱告後上帝對她說:「起來做頭!」敬亦琪憑著單純的信心就接手了。

別人做不起來的店 她做起來了

有了在上海紮穩的厚實底子,敬亦琪把餐廳重新定位成平價快餐,每天為上班族量身訂作不同家常菜色。敬亦琪說,她盡量把菜炒得不油,少放添加物,用精準火侯掌控,讓食材保留清爽口感,卻不失香氣。

因著經營用心,營業額漸漸有了起色,從不作宣傳的敬亦琪表示,都是經由顧客口耳相傳搏得好口碑,令生意越來越好。別人做不起來的店,她不放棄,還做得有聲有色,「知道所信得是誰」,是推動她走下去的動力。

      (照片提供/迦南美食)

訓練餐飲人才 把愛傳出去

敬亦琪表示,她喜歡在店裡為客人禱告,不少人因此經歷禱告大能。因為這間店是上帝給的,一定要將這份愛傳出去,未來期待幫助想要開餐廳的教會,用自身經歷成為別人的祝福。

不僅如此,敬亦琪還在店內提供弱勢者工作,幫助他們擁有職場技能。每天多出的飯菜會供應給需要的家庭,前一陣子就長期資助一位擁有3個小孩的單親媽媽。

從上海到台灣,將上帝的祝福化為親切的味道,在家常料理中注入巧思與創意的敬亦琪,如同為家人烹煮美食一般,讓外食族也能享用到令人懷念的「媽媽味」!

【店內熱賣】

蠔油里肌(左);螞蟻上樹(右)。      (照片提供/迦南美食)

泰式青木瓜(左上)。      (照片提供/迦南美食)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下午17:00~20:00;週六11:00~14:00;週日公休。
  •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16號1樓【Map】
  • 電話:04-2319120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