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不分教派牧者於民進黨高雄黨部陳情。      (攝影/記者葉毓亭)

1130凱道活動只是個開始,而不是結束。繼1130(周六)「為幸福下一代 讚出來」行動後,南台灣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高雄眾教會12月2日發起活動代號「1202高雄起義」,至民進黨國民黨高雄總部前呼口號、遞陳情書,盼藉地區基層聲音傳達到中央,讓政府聽見百姓的聲音,堅決反對修改民法972法案,要讓下一代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

布條訴求陳情的內容。      (攝影/記者葉毓亭)

凱道活動澆不熄高雄牧者的熱血行動。12月第一個周一早上,由長老教會、高雄地區跨教會牧者代表、弟兄姊妹共4百多人,首站來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舉起「反對性解放法案」、「支持維護傳統家庭價值的政黨」布條標語,以具體行動表達台灣不能變成無父無母的社會,需要留給下一代健康的兩性觀念,要把下一代的教育權還給家長等訴求。

教會建造網絡表示,這次主要是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出,而這些不分區立法委員則是由政黨所提名產生,他們卻提出了傷害家庭的法案,因此高雄起義是透過行動希望能給兩黨壓力,以做出正確的決定。

用選票抵制 盼民進黨聽從基層聲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者舉牌堅持婚姻、家庭價值觀。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壽山中會高雄中會代表南部130多間長老教會及跨教會約2百多所教會遞送陳情書,希望未來若有進一步的多元成家相關法案送上立法程序時,要看見百姓的需求,憲法、民法中關乎婚姻的法律不要修改,民進黨部派出副執行長詹嘉平代表接受本次陳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表示,因著不分區立委所提出的法案,讓許多保守的南部民眾很難接受,對家庭可能造成極大影響,擔心未來民進黨會不會成為同性戀的政黨,甚至對於政黨票很難再蓋的下去,因此今天是以非常謹慎的態度前來黨部說明這件事的嚴重性。

長老教會牧師表示,很多選民支持民進黨,是因為民進黨認同台灣才支持這個黨,若民進黨真的不重視基層的聲音讓法案通過,明年要用選票抵制選舉。

國民黨部能以反對立場保護家庭

中為國民黨高雄黨部副主委蔡淑雅。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壽山中會代表表示,雖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尚未通過,但我們擔心立法委員不清楚民情,不明白家長、家庭的擔憂,若通過這樣的法案,台灣將沒有前途,希望國民黨立法委員能保護台灣的家庭,站在反對的立場將法案擋下來。

國民黨主任委員蔡淑雅表示,中常會針對這個法案有許多討論,國民黨尊重性別平等,但婚姻責任與家庭制度是中華民族最深層的價值,馬主席也明白這是重要的社會議題,需要更多討論才能定案,對於牧者們的訴求及心聲,會盡快傳達到國民黨中央黨部。

教會建造網絡表示,用行動表達、用選票抵制,才能按到黨的痛處,「1202高雄起義」成為示範,也讓中南部教會以實際行動給兩黨部壓力,重視家庭的價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