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縣政府連續第二年舉辦萬金聖誕季。      (照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萬金天主堂前8公尺高的聖誕樹於上周六點燈,年度重頭戲「萬金聖誕季」正式展開,不但首次引進3D地景藝術創作,還有規劃系列活動及主題式小旅行動線,要讓慕名到訪的遊客看見萬金村的聖誕藝術風華。

點燈開場由天主堂傳統的打棍隊及道明中學鼓隊演出,接著萬金聖詠團和泰武國小古謠隊吟唱出天籟祝福,神父徐清賢證道講述為人熟知的耶穌降生。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扮成聖誕老人,與民眾一起唱台語版的〈聖誕老阿伯〉,氣氛溫馨歡樂。

首度引進3D立體玫瑰地畫,耗時3天繪製完成。      (照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位於教堂前聖鑰廣場上,長6公尺、寬4.5公尺的3D立體地畫,靈感來自詩篇23篇「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和竿都安慰我。」以象徵天主教色彩的玫瑰為主軸,由藝術創作家劉仁生耗時3天繪製而成。

在萬金這個小社區,裝置藝術幾乎呈現所有聖誕節場景。教堂前方有著名烘焙坊提供的薑餅屋,還有來自西班牙的傳道夫婦巧手打造藝術馬槽,再現耶穌誕生的伯利恆居民生活場景,從假山流下的河水象徵生命泉源,讓人飲而不渴。

12月7、8、14、21、24日有「幸福拍拍」活動,每次提供170名額,提供民眾乘上雪橇,由攝影師拍照現場沖洗成明信片。      (照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聖誕樹下的麋鹿拉著滿載禮物的雪橇,12月共有5天的「幸福拍拍」活動,每次限量提供170名額,讓民眾坐上雪橇,由專業攝影師拍照沖洗成明信片,可現場投入臨時郵筒郵寄,為專屬的萬金聖誕季回憶留下紀念。

萬金天主堂帶來社區觀光商機,促使遊子返鄉歸根,特色小店或主題農場陸續開張,屏東縣府也結合商家,規劃三款萬金主題式的小旅行,包括沿山公路的休閒之旅、萬金聖母聖殿的聖誕之旅、萬巒街區的味蕾之旅。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很難忘初次到訪萬金的感覺,看到小天使們挨家挨戶唱詩歌報佳音,溫馨的節慶氛圍深植內心,感謝萬金村仍保有這樣的溫馨,不必出國就能感受聖誕氣氛,也希望藉由聖誕季帶動鄰近原鄉部落咖啡及休閒農業的發展。更多萬金聖誕季訊息,請點入活動官網

【三款萬金主題式小旅行】行程建議

  1. 沿山公路休閒之旅:拜訪金石咖啡休閒農場、開源農場、鶉園,享受田園風情。
  2. 萬金聖母聖殿聖誕之旅:串起藝識咖啡、冰BAR咖啡館、小屋創意廚房、尤朵拉創意手做點心、吾拉魯滋部落咖啡屋,來一趟小品美食。
  3. 萬巒街區味蕾之旅:品嘗萬巒、內埔地區新興的可可產業,及安巒山莊的南洋風蔬食料理。


【萬金聖誕季系列活動】

  • 12月08日 13:30-15:00 萬金天主堂堂慶聖母遊行
  • 12月21日 18:00-22:00 草地星光咖啡音樂饗宴
  • 12月24日 18:30-24:00 天使之音聖誕晚會

【相關閱讀】萬金聖誕季 結合在地美食推聖誕黃金餐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