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麗聖誕閱讀嘉年華會已舉辦3年。

美麗聖誕閱讀嘉年華會已舉辦3年。 (攝影/記者葉毓亭)

基督教全福事工協會與出版社聯合主辦的「美麗高雄聖誕閱讀嘉年華」活動於11月29日正式開跑,展至12月8日,今年集結聖誕禮品、一般暢銷書及宗教書籍共50間出版社共襄盛舉,地點選在人多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05、06穿堂廊道底,提供市民朋友舒適悠閒的優質環境,吸引捷運乘客駐足停留。

部落分享重建奇蹟。

部落分享重建奇蹟。 (照片來源/家園重建處)

「美麗高雄2013聖誕閱讀嘉年華」的全民閱讀活動,啟動至今已邁入第4屆,今年特別邀請展出莫拉克颱風災重建地區的特色工坊,將原住民風格元素注入書展中。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王瓊瓔表示,八八風災的安置工作雖已完成,後續要進行是發展部落產業,維持山上朋友的安定生活;透過聖誕閱讀嘉年華平台,讓部落的年輕人也有展現的機會,讓大家能看到他們為生活努力向上的一面。

「聖誕閱讀嘉年華」在高捷美麗島站共展出10天,每天晚上安排不同的講座、木偶劇及音樂欣賞,常態展區介紹大社部落皮雕、木雕區、瑪家太陽糧作及體驗原住民的懷舊衣裝,同時透過重建的故事,一覽魯凱的部落行程,讓更市民可以更多了解原住民的生活。

全福會高雄區會表示,舉辦聖誕閱讀嘉年華除了推廣閱讀風氣,最大目的是希望可以透過活動祝福高雄,今年因著八八重建區的朋友加入,更有力的支撐點來祝福這個城市,透過展示的平台,幫助山上原住民生活上的實質需求。

藝術表演賞心悅目、屬靈書籍滋潤人心,聖誕閱讀嘉年華藉由一系列活動,不僅要藉此培養閱讀風氣,更將基督愛世人的精神落實在美麗城市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