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當地教會與地方當局合作,推動「槍枝武器換聖經」的活動。

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當地教會與地方當局合作,推動「槍枝武器換聖經」的活動。

當國家面對犯罪率節節上升,究竟該如何有效降低犯罪,考驗著許多政府官員的智慧!拉丁美洲的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當地的福音派教會,與地方當局合作,推動幫派份子以「槍枝武器換聖經」的活動,教會牧長主動進入城中最混亂與暴力的地區,一個月內就回收超過1300支槍枝刀械,成效顯著。

一位教會的牧師Braulio Porte恭喜所有的青年人,以及繳出手上武器的每一個人說:「這是一項善意的行動。」當他們以聖經取代刀械槍枝時,就為這個國家帶出轉變與祝福。

另一位牧師Esther Cristiana Estrella表示,當他們進入社區拜訪鄰舍時,許多人承認,這些武器將用來行兇或犯罪。她非常看好這項預防犯罪的計畫,將成為一個全國性的運動。

當聖多明哥開始推動槍枝換聖經活動時,多明尼加其他許多城市正面臨犯罪率的高峰,即使在光天化日之下,仍傳出搶劫或攻擊事件,政府只能佈署多達3000名軍力,在各城市進行街道巡邏,以解決當地日益嚴重的犯罪問題。

根據聯合國統計,多明尼加的謀殺率在過去20年間已呈現倍數成長,每10萬居民就有25人死於謀殺。雖然這數字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相比不算高,但是當竊盜和搶劫案越來越多時,多明尼加人也越發關心自身的生命安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