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想捐款幫助貧窮的小朋友。」開學日前夕,自大同鄉樂水分校的3名原住民學童,主動將跳蚤市場所得6千元捐至宜蘭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兒童順利就學,小小年紀就力行助人的愛心令人心頭一暖。

這群孩子居住偏遠部落,家長多依賴務農或臨時工為生,家境其實並不富裕。上學期校方發起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共募得6千元,經師生們討論後,希望將款項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因此決定把錢捐給宜蘭家扶中心,幫助經濟弱勢的家庭孩童。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林秀鳳表示,開學日的註冊費與生活教育費開銷,往往成為弱勢家庭的一大擔憂,3人幫助弱勢孩童的善行不僅真誠動人,更成為即時的幫助。她呼籲,期盼社會大眾也能像這群小朋友一樣,一同用行動幫助貧困、不放棄向學的孩子們。

校長胡文聰?明,此次行動為實踐品德教育的重要教材之一,校方教導學生學習關懷、幫助弱勢孩童,對學生成長過程中有極為正向的教育意義。

樂水分校全部學生僅23人,以吳晨凱、葉芷薇、吳晨佑3名學生代表捐贈,這份付出,是新學期充滿愛與關懷的開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