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媒體宣教中心落成感恩禮拜報導。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於新莊落成,15日舉行開幕典禮。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於新莊落成,15日舉行開幕典禮。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一個異象、一份夢想,「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於新莊落成,結合「神學、藝術、媒體」三合一學院,這裡將成為建造國度新媒體人才的迦南美地。幕後推手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期盼每間教會一起成為「媒體教會」,每個基督徒成為「新媒體人」,藉此影響社會,改變世界!

占地1千坪共3層樓的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12樓為新生命神學院,設有圖書室、多功能教室,以及音樂工作室;13樓為新創藝學校的主要據點,包含3間藝術教室,以及3D移動式電視牆、幾何形狀伸展舞台的live house演藝廳。 14樓是新媒體中心,有錄音、廣播室的多媒體教室及虛擬實景的攝影棚,牆板能180旋轉,同時打造專屬主播台;還有如Lounge Bar、視覺強烈的交誼廳。

建立「媒體教會」作社會先知 快速翻轉世界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幕後推手顧其芸牧師。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幕後推手顧其芸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顧其芸表示,自己只有一個異象,就是把教會建立起來,建立教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完成大使命。如今神帶領他進入另一階段的異象-建立「媒體教會」。

新落成的媒體宣教中心設有「神學院」、「藝術學院」及「媒體宣教學院」,神學是核心內容,藝術是呈現方式,媒體是平台。

他將新生命的神學院定位成第三類的神學平台,期待與各個教會分享「媒體神學」的理念,其著重3大特色:

1)整合、涵括「教義、聖經及實踐神學」的完整神學教育。

2)產生時代性、有關鍵影響力的傳道人才。

3)學神「向世界說話」,轉化國家社會7大山頭。

顧其芸表示,「媒體神學」就是用上帝的角度來主導、傳播、論述各樣的議題,擔負起教會的「先知性責任和良知」。 藝術學院是透過音樂、戲劇、舞蹈…等,「預備人才,贏得流行文化。」

顧其芸鼓勵教會,不要迴避流行文化,特別台灣的流行文化能影響亞洲許多國家,因此教會以「流行文化」成為「耶穌遍傳」的「平台」,同時期盼製造未來的藝人,產生能影響下一個世代的基督徒藝人,改變現在及未來的流行文化,成為「主」流文化。

新生命媒體教中心14樓為媒體學院,期盼成為打造媒體教會的孕育地 ,培育出大批合神心意的新媒體人。

新生命媒體教中心14樓為媒體學院,期盼成為打造媒體教會的孕育地 ,培育出大批合神心意的新媒體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14樓的媒體學院,要成為建立「媒體教會」的迦南美地,讓每一位基督徒成為「媒體人」。

顧其芸表示,耶穌基督就是天父差派到世間、「道成肉身」的「媒體人」,他是最好的傳播者,影響、轉化當時的世代,現今的教會及基督徒也當活出「活媒體」的生命。

有感於台灣的媒體亂象,教會更當起來迎向媒體、做媒體教會,改變媒體文化及主導媒體議題,因此新生命小組教會決定「連結台灣25個縣市,成為媒體教會聯盟」。

全台有4千間教會,顧其芸相信,這個市場處女地非常有盼望,鼓勵大家一起推動「教會媒體化、媒體教會化」。明年7月他們將正式開課,提供眾教會訓練媒體人才的場所,讓教會能在短時間內翻轉世界,使「媒體教會」成為第三次的宗教改革。

15日開幕典禮 各界獻上祝福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15日舉行開幕典禮,教會、媒體、演藝界等朋友都蒞臨祝福。會中眾牧者輪番為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禱告,顧其芸落下淚水,每次想到建立媒體教會,自己都覺得不可能,但秉著在神凡事都能的信心,勇敢跨出約但河。

眾教會牧長們為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祝福祈禱。

眾教會牧長們為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祝福祈禱。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有30年經驗的媒體人雷倩表示,當教會及基督徒一起出去成為媒體宣教士,當我們的價值成為他人的價值,當我們的生活被他人欣羨,就是完成大使命的開始,如今看見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落成,相信是為福音遍傳地極而預備的地方。

板橋福音堂牧師張復民說,現今媒體夾帶許多混亂及汙穢,期盼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孕育出大批改變世界的新媒體人,成為社會的良心。過去主已經透過教會帶給社會許多的祝福,宣告未來要在媒體上帶出大轉化,讓整個國家成為救恩的淨土。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周圍社區有1千戶,人口數約3千人,鄰近10所校園,是神賜下的大禾場,中心的第二期工程將持續展開,期盼轉化社區文化!

【新生命媒體宣教中心空間集錦】

13樓設置主會堂。

13樓設置主會堂。 (攝影/記者張嘉慧)

live house演藝廳。

live house演藝廳。 (攝影/記者張嘉慧)

音樂工作室。

音樂工作室。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專業攝影棚。

專業攝影棚。 (攝影/記者張嘉慧)

如Lounge Bar的交誼廳。

如Lounge Bar的交誼廳。 (攝影/記者張嘉慧)

多間多功能教室。

多間多功能教室。 (攝影/記者張嘉慧)

多間練團室。

多間練團室。 (攝影/記者張嘉慧)

專業錄音室。

專業錄音室。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