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康羅伊(Conroy)夫婦利用回收物,打造創意聖誕燈飾。

康羅伊(Conroy)夫婦利用回收物,打造創意聖誕燈飾。 (照片來源/4KQ 693AM)

澳洲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由廣播電台4KQ 693AM舉行的4KQ 聖誕燈飾競賽,邁入第27個年頭,已然成為地方上的年度大事。民眾或教會、商家無不卯足全勁,裝飾房屋建築甚至整個社區,有些人早從半年前便開始預備,此一盛事不但帶動觀光,也成為社區居民聯絡情感的一大管道。

雪人的帽子也是從去年燈飾拆下來再使用的。

雪人的帽子也是從去年燈飾拆下來再使用的。 (照片來源/4KQ 693AM)

日前14個獎項得獎名單揭曉,獲得最佳回收物使用獎的是康羅伊(Conroy)夫婦,二度蟬連獎項,他們發揮靈感,如同變魔術般,利用回收物在院子打造燈飾,現在每晚至少200名民眾特地前來參觀。

已經擁有8名孫子的夫婦倆,4年前開始為著孫子們動手做燈飾。但康羅伊先生必須全時間照顧太太,沒有時間也無力負擔全新的燈管和裝飾品,乾脆利用起手邊的回收物。

康羅伊與其他孩子們。

康羅伊與其他孩子們。 (照片來源/4KQ 693AM)

創意燈飾的安裝及拆卸要花上好幾個月,今年8月康羅伊便開始動工了。他充滿信心表示,在其他地方看不到類似的燈飾展示,「所有資源都在從路邊撿來再加以清理,像是老舊冰箱外殼,雪景的成分是從空調管來的,1.5公尺高的天使由棍子和補蟹籠做成。今年增加動力摩天輪,用兩個呼拉圈搭成,水桶作為裝載玩偶的吊廂,動力馬達則是從舊車子拆下來的。」

除了靜態的裝飾,有些居民更動腦想出趣味互動裝置,讓孩子們流連忘返,哭鬧著不願離去。聖誕月裡,昆士蘭大街小巷滿是穿戴創意燈飾的建築,主辦單位期盼未來能成為全澳洲最盛大的聖誕燈飾景點。其他獲獎燈飾照片,請點此進入

其他獲獎的燈飾建築。

其他獲獎的燈飾建築。 (照片來源/4KQ 693A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