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平安聖誕新北市-愛在淡水,於12月起揭幕,今年結合淡水20多間教會及基督教學校推出許多聖誕活動,把握機會傳遞耶穌降生的信仰意義。

2013平安聖誕新北市-愛在淡水,於12月起揭幕,今年結合淡水20多間教會及基督教學校推出許多聖誕活動,把握機會傳遞耶穌降生的信仰意義。 (照片提供/淡水長老教會)

由外國人以及淡水區眾教會推出的「重返伯利恆行動劇」,帶出另一波熱鬧聚集。

由外國人以及淡水區眾教會推出的「重返伯利恆行動劇」,帶出另一波熱鬧聚集。 (照片提供/淡水長老教會)

北台灣基督教發源地的淡水,在每年聖誕節期總是充滿濃濃的聖誕味。「2013平安聖誕新北市-愛在淡水」12月在淡水盛大展開。負責與淡水區公所接洽的淡水長老教會牧師蔡維倫表示,此次聯合當地20多間教會、基督教學校與區公所合作,讓淡水每週都充滿福音活動!

平安聖誕新北市-愛在淡水於1日揭幕,由聖歌隊獻詩,在觀潮廣場點起10尺高聖誕樹,淡水區各教會牧師祝禱。蔡維倫表示,今年的活動特色包含「街角表演」,如在戶外上演口琴、烏克麗麗演奏、話說聖誕,透過輕鬆活潑的演出,吸引遊客們駐足,聆聽牧者的信息。

由外國人以及淡水區眾教會推出的「重返伯利恆行動劇」,於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演出耶穌降生的故事,藉由角色扮演,將淡水搖身變成2千年前的伯利恆場景,用創意的方式傳達聖誕節的真諦,帶出另一波熱鬧聚集。

今年的活動特色包含「街角表演」,透過輕鬆演出吸引民眾駐足聽福音。

今年的活動特色包含「街角表演」,透過輕鬆演出吸引民眾駐足聽福音。 (照片提供/淡水長老教會)

各教會及基督教校園舉行的聖誕活動也被整合推出,系統性提供民眾參與資訊,密密麻麻的清單,包含教會說故事、老街報佳音、聖誕文創市集,相當豐富。

淡水長老教會旁的古蹟咖啡館「偕醫館」,邀請民眾一起品嚐熱門的下午茶點心「馬偕餅」及「福音咖啡」拉花體驗, 其中蘊含著宣教士的故事,從旅遊觀光及美食的角度切入福音。

主辦單位還將紅毛城至馬偕街間串聯成聖誕燈光大道,讓遊客對於淡水獨有的聖誕風情與人文印象深刻。21日將在淡水捷運後方廣場舉辦聖誕平安夜晚會,為新北市民寫下祝福的一夜,蔡維倫期盼聖誕月持續成為淡水小鎮每年的文化,深化在地福音。相關活動詳情可至淡水長老教會活動臉書專頁:直接點入,或致電詢問02-26214043。

所有淡水眾教會及基督教學校的聖誕活動,在此一覽無遺。點圖可放大。

所有淡水眾教會及基督教學校的聖誕活動,在此一覽無遺。點圖可放大。 (照片提供/淡水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