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縣「第11屆第1次宗教諮詢委員會」議程中,通過新竹縣反對立法院修改民法972條例。圖為開會成員合影。

新竹縣「第11屆第1次宗教諮詢委員會」議程中,通過新竹縣反對立法院修改民法972條例。圖為開會成員合影。 (照片提供/范秉添牧師)

繼11.30上凱道之後,反修民法972運動又有新進展!新竹縣16日由縣長、縣府官員及宗教領袖等重要代表,在議程中一致通過反對立法院修改民法972的條例,將行文送交立法院及有關單位表達意見。

此次由新竹縣政府召開的「第11屆第1次宗教諮詢委員會」,與會者包括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地方首長、縣議員及各宗教領袖共22位重要代表委員,新竹基督教峨眉教會范秉添是會議中唯一的基督教會牧者代表。

會中原訂討論許多宗教相關事宜,范秉添順著前一天神賜下的感動,勇敢提出反對修改民法972的「臨時動議」,加上開會之前已先向許多重要代表陳述反對意見,並送上書面資料,最後與會者一致贊成,縣長邱鏡淳舉手通過議程。

范秉添牧師表示,在過去召開的宗教諮詢委員會中,有天主教及佛、道教宗教領袖參與,此次是基督教會代表「首次」受邀與會。因在2013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過程中,范秉添與政府建立良好及信任的關係,才有這次的「契機」。

范秉添還召集多位牧者及號角團隊的同工們用禱告守望,以至於能「剛強壯膽」提出議程,並順利通過;之後會繼續將反對意見發給新竹縣及它縣的立委,希望他們在立院中能站在多數人民的立場,在修法二讀時投下反對票。

「我們所能做的終究有限,還是將最後的結果交給神掌權。」對於此次能推動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條例,范秉添表示,如同神給以斯帖王后的位份,神賜給他在政府機關中有一點影響力,不希望自己「白占地土」,也期待其它縣市一同響應。

秉著「有接觸就有機會」的想法,從2013新竹燈會起,教會在政府機關中撒下的種子逐漸開花,包括促成第一屆新竹縣市祈禱早餐會、新竹國慶典禮首次讀聖經和吹號角、2014年南投基督教燈會,以及這次的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條案。

新竹縣的牧者及弟兄姐妹對於這項消息而感謝主,並宣告新竹與台灣必轉化,全地歸基督。藉此次會議,也爭取到明年元旦在新竹縣升旗典禮上進行吹號角,這些都不是偶然,而是持續性的耕耘,范秉添興奮看見神在新竹的屬靈轉化運動已經啟動!

【當天提案及決議內容】

a. [民法第972條]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
b. 今年九月份立法院提出民法修正案,欲將民法第972條「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中的「男女」兩字改為『雙方』,這修改等於是結婚對像不限於一男一女,也就是把同性婚姻合法化。這法案進入立法程序,已經悄悄一讀通過,進入二讀審查的階段。
c. 為維護台灣客家、閩南、原住民傳統男女婚姻家庭制度,提升新竹縣國際健康城市之美好形象與正確價值觀,帶給後代子孫永遠的幸福,反對立法院修正民法第972條案。

● 決議:22位全體宗教諮詢委員通過。結果送交立法院及有關單位表達意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