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大的「為耶穌給小費」字句,令人想起上帝賜下白白的恩典。

大大的「為耶穌給小費」字句,令人想起上帝賜下白白的恩典。 (照片來源/Tips for Jesus)

歐美國家民眾在外用餐,打賞服務生一些小費,已是不成文的規定。小費之所以為小費,便是其金額通常不大,然而,最近出現神秘客,以耶穌之名,每次用餐後付出數千美元小費,行蹤遍及美國各地,不少餐廳引頸期盼神秘客的造訪,也渴望神秘客揭露真實身分。

足跡遍及美國東西岸、墨西哥

社群網站Instagram上,一個稱作「為耶穌給小費」 (Tips for Jesus)的帳號,寫著「為上帝做工,用一次餐付一次小費。」數十張照片上,看得出神秘客每回「做案」後,都會要求受贈的服務生與小費簽帳單合照,在只收現金的店家,也有店員與鈔票的合照。帳單上有手寫或印章蓋的「為耶穌給小費」或「上帝祝福!」,可惜信用卡帳單的簽名難以辨認其真實姓名。

三個月來,帳號吸引超過7萬的追蹤者,拍攝地點至少有西岸的洛杉磯及舊金山,東岸的芝加哥、鳳凰城、密西根安娜堡、紐約,還有墨西哥等地。

小費遠大於消費金額 服務生又驚又喜

酒吧服務生與小費帳單合照,受贈的每位總是又驚又喜。

酒吧服務生與小費帳單合照,受贈的每位總是又驚又喜。 (照片來源/Tips for Jesus)

12月的第一週,就有3間位在曼哈頓的餐廳得到眷顧,最多一筆為7千美金。其中在Bo's Kitchen & Bar Room打工的印度裔學生Aruj Dhawan,回想起周末晚上,3位客人走進來用餐,總計約1百美元的帳單,卻收到1千元的小費,他驚訝的拿著帳單問經理:「這是真的嗎?」

貼心的神秘客,早就料想餐廳會有多驚訝,留下手機號碼,表示若信用卡銀行有問題歡迎致電詢問。好奇的經理,撥了電話過去確認,可惜神秘客希望匿名,也就不再追究其身分。

鳳凰城的一位酒吧服務生,除了獲得神秘客的2500美元小費,還有每盎司要價70美元的威士忌2盎司;康乃狄克州的小餐館內,一名服務生獲得5千美元的小費;墨西哥度假勝地Punta Mita,一名年輕服務生也獲得約1千美元的小費,高興的帶妻小出門度假去。

神秘客的社群網站頁面,只以逗趣的耶穌為照片,不願透露真實身分。

神秘客的社群網站頁面,只以逗趣的耶穌為照片,不願透露真實身分。 (照片來源/Tips for Jesus)

隱藏顯赫身分 以耶穌之名行善

這名神秘客究竟是誰?有人根據帳單上以西班牙文寫的「非常感謝!」推敲他也許會說西語,有人看到他使用富豪才有的信用卡黑卡,不難猜測其真實身分地位的顯赫;也有媒體報導,神祕客可能不只一人,而是一個團體的集體作為。他(或他們)卻隱身自己,以耶穌之名行善,這筆白白得來的恩典,可以讓許多基層服務生完成很多事。

透過小費行善的人,神秘客不是第一人。美國肯德基州的Seth Collins,為完成弟弟的遺願,在各地用餐後,每回送出500元美金的小費,至今已送出80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