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帶頭出發。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帶頭出發。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空中英語教室主辦的「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今年9月已邁入第12年,在系列的募款活動中,「我騎車‧您捐款」的單車環台大串連也於22日第9度展開,沿途將造訪20間1919服務中心與急難家庭,預計1月4日返抵台北。

22日一早6時半,除了38位環台單車勇士聚集於凱達格蘭大道,還有2800多位車友到場,一同陪騎18公里至大佳河濱公園,為勇士加油,呼籲更多人關注急難救助家庭。

陪騎隊伍中,有學生也有科技公司率團參加,還有人在附近租借UBike,打算騎到終點後再歸還。連續6年陪騎的雙和行道會黃保民牧師,就算只能陪騎一段路就得趕回教會主日講道,也熱情不減的參與。

老闆級勇士熱心公益 花時間鍛鍊體力應戰

出發前眾人暖身。

出發前眾人暖身。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今年平均每位勇士肩負募款7萬5千元的任務,這對多為企業或機構負責人的勇士們而言並非難事,四度環台的劉凱平表示,目標不是自己捐款,而是為急難家庭募款。希望藉著活動,傳遞急難家庭的需要,讓更多人為需要的人付出。

單車勇士們年齡多在50、60歲間,平日忙碌的老闆級人物為了單車環台,還撥出時間鍛鍊體力、陪新夥伴練習,還有14天的環島。本屆環台募款車隊的隊長、上鶴公司總經理褚繼堯形容雖然是場硬仗,但過去兩年環台看到的一切仍印象深刻,驅使他繼續參加,體會最大的受助者其實是自己。

全台5百萬新貧族 呼籲伸手支援急難家庭

目前全台將近500萬「新貧族」,包括低薪的貧窮工作者、有工作能力卻失業者,及女性單親家庭,雖然勉強可度日,一旦遇到天災或重病、意外而無法繼續工作,又不符公部門補助的標準,將面臨生計問題,產生急難家庭的出現。

根據主計處統計,國人薪資水準倒退回16年前水準,有越多家庭因經濟不景氣出現危機,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急難家庭募款,助急難家庭走更遠的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