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儘管最近輿論一片沸沸揚揚,我還是沒去看「信耶穌得鑽石」的影片。單看標題實在令人驚訝,我想許多信主已久、生活甚至有些看似艱困的牧者、傳道或信徒,恐怕更是感到啼笑皆非吧!?

對於聽見類似的見證時,我大致上的態度是:

1. 上帝給了你,真好!要記得感恩喔!
2. 上帝給你,不代表也會給我或給其他人,因為上帝的大智慧知道我們誰需要什麼。
3. 這類見證的最重點,基本上都不在於眼見的物質,而是「經驗值」,越多經歷了這看不見的上帝的作為,就越多認識祂的真實與奇妙。
4. 經驗若不轉化為使我們更多信靠神的信心根基,也是枉然。

重點不在有無超自然經驗 而是信心的根基

不少基督徒都曾有過超自然的經歷,但這卻不是基督信仰的重點。

關於第4點,我有個小見證可以跟大家分享。

我個人在南部比較傳統、保守的教會長大,對於「超自然」的事情原本是很難想像的。來到台北後,曾經在一間對聖靈工作很開放的教會聚會一年,那一年真是開了我的眼界!

有次特會中,講員在台上說:「現在神要透過一些方式向現場的人顯明祂的同在,你們有人會聞到香氣。」結果我聞到了一股濃郁的花香,我馬上想到耶穌是沙崙的玫瑰,就感動地哭泣起來。 後來講員又說:「有人身上會出現金粉。」因為我對於這樣的事情真是太驚訝、太難想像了,也實在沒有信心可以看見這麼「神奇」的事,於是我馬上睜開原本閉著流淚的眼睛,定定地看著我的雙手,當我看見似乎是有微量金粉出現的時候,我驚慌的用手肘碰了碰我身旁的人,正想請對方幫我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我眼花,但我都還沒來得及開口,更多的金粉就出現在我手掌心上。

當時,我真的很驚嚇,因為實在太超自然了!在驚嚇中,我對神有著深深的敬畏,完全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一位大而可畏的真神,知道自己不過是個軟弱可憐的罪人。當然,我哭慘了,那可能是我這輩子哭泣的最厲害的一次。向神痛哭,為自己的罪、為自己其實根本不認識祂是如何一位全能、全知的神而傷心…

特會結束後,我騎著機車回家。在路上我跟神做了一個禱告,我說:「主啊!我承認自己真是小信的人,我不希望這只是特會的經歷,請持續向我顯明祢的同在。」當天半夜,我養的貓異常的起來吵鬧,我從床上起來開了燈,摸摸牠的頭,想要安撫牠。這一摸,我看見貓頭從我的手上沾了金粉,我馬上哭了出來,跪在床上存著敬畏的心感謝神,謝謝祂憐憫我的小信。

在那禱告的同時,我明白宇宙萬物都顯明著有一位神,神其實不需要特別向我們彰顯祂自己,祂只是因為憐憫我的信心太小,需要一些經歷來加強、確認這位看不見的神是真的。那天我知道上帝是真實與我同在的神,後來我就不再主動求神用超自然的方式向我顯現了。

今天的世界,是一個敬畏鬼魅更甚於敬畏真神的時代。人們對於各種怪力亂神深信不疑,卻對於上帝的真實與作為處處質疑,甚至語帶嘲弄!

今天的世界,是一個敬畏鬼魅更甚於敬畏真神的時代。人們對於各種怪力亂神深信不疑,卻對於上帝的真實與作為處處質疑,甚至語帶嘲弄!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重點來了!

在當時,我其實並未將這些經驗好好的轉化成我信心的根基,就像曾經參加許多特會時的感動,並未持續太久,在遇到一些事情之後,我選擇離開教會,這一離開就是好幾年,也經歷人生相當戲劇性的一段日子,破碎,遍體鱗傷,不願尋求上帝的幫助。直到我躺在床上無力的默喊:「耶穌救我!」

先前這樣的超自然經驗對於當時的我,顯出什麼益處來嗎?恐怕相當有限。

感謝神幫助我再度回到教會,重新面對自己、面對和上帝之間的關係,重新接受建造,再回過頭來看過去的生命,無論是超自然的或是破碎的經驗,才都真實成為現在的我知道如何依靠上帝的信心根基,使我生命更堅固,更不容易動搖,當時的超自然經驗對我的生命才真正的顯出益處來。

神要給人的 遠比鑽石更珍貴

上帝要給人們的,遠比鑽石更珍貴。

回到信耶穌得鑽石這主題,我心想:「得到鑽石了,然後呢?學會妥善理財嗎?學會憐憫貧窮嗎?更知道耶穌比世上一切財寶更好、更珍貴嗎?」如果能真實學習到這些,我覺得得到鑽石還真不錯!

對於看過影片的基督徒,是埋怨神,自己怎麼沒有一樣好康的經驗?還是興沖沖的也想要好好的祈求一番?或是覺得有股說不出的酸?又或是改不了習慣的妄下判斷,不知一切審判在於主。

如果這篇講道最後讓人心裡的期盼是:「我也渴慕上帝用更清楚、用我能明白的方式,向我顯明祂的愛和同在(但那方式不一定是得到鑽石)。」我個人以為,那就真是一件值得多多渴慕祈求的事。 如果有機會我想不想得到鑽石?我很坦白的說,我的生命很軟弱,即使現在仍有負債,但為避免自己投機的心思生成,以及對神恩典的錯誤期待,我寧願沒有這樣莫名撿鑽石的經驗。我很喜歡聖經箴言30章8~9節:「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不要使我貧窮,也不要使我富裕,只要給我需用的食物,免得我吃飽了,就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污瀆了我神的名。」以我對自己目前的認識,我完全沒有把握自己是否可以成為一個擁有大財富,卻仍走在神的心意中,絕對不會讓物質欲望影響自己的人,如此我寧可不要大財富。

但我也要說,其實我生命中也得了另一種鑽石,甚至比大家以為的鑽石更閃閃發亮。

我擁有從絕望中站起來的勇氣、一個愛我也願意跟我一起學習成為更好的人的丈夫、我知道自己是有價值的人、時常感到幸福與滿足。擁有許多興趣,讓我從不無聊,總是感到興奮不已、我有全世界最固執也最好最有愛的父母、對於未來一點也不慌張、我想我有一點點為他人帶來幸福與感動的能力(當然是來自於上帝的幫助)。經濟上,雖看似缺乏,卻仍能在微小的事上學習付出,知道天父必然看顧。我的安全感與喜樂,是這世界越來越奪不去(我還在學習中);大多時候我總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是人云亦云,隨波逐流…

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鑽石!甚至比真正的鑽石更好!而且這些確實都是因為相信耶穌、接受生命的主來改變我而得到的。

信耶穌如果能得到這樣的鑽石(生命中的美好),你要不要呢?我是肯定要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