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誕節前夕,國度豐收協會(Asia for JESUS)喜樂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19、20日一連2晚於伯利恆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 Bethlehem)舉行聖誕音樂佈道會,共有逾千人參與,將救恩福音和醫治祝福帶給當地人民!

國度豐收協會團隊於聖誕節前夕前往以色列伯利恆佈道,喜樂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國度豐收協會團隊於聖誕節前夕前往以色列伯利恆佈道,喜樂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照片提供/國度豐收協會)

屬靈上別具意義 達到3大果效

此次佈道會由印尼沙崙玫瑰教會腓力‧曼都法牧師主領,台灣國度豐收協會及印尼、馬來西亞團隊一起同工,會中有詩歌敬拜、信息傳遞,主題為「Asia Loves Palestine」(亞洲愛巴勒斯坦),吸引眾多人潮圍滿廣場。

腓力牧師第一天傳講耶穌福音的好消息,翌日為聖靈充滿、工作的主題,並進行呼召及醫治禱告服事,有瞎眼、耳聾等疾病纏身的人當場得醫治,為上帝的大能作出美好見證。

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表示,這次邀請團隊前往伯利恆佈道的主辦單位,是在當地具有影響力的家族,成為與政府之間連結的橋梁;2年前腓力牧師與當地政府官員建立關係,才有機會促成此次「公開佈道會」。

「感謝主的恩寵,為教會打開巴勒斯坦、穆斯林國家的福音大門。過往造訪以色列多是領受恩典,這次能實際給予,在屬靈上別具意義!」

周巽光牧師表示,此次伯利恆佈道會真實達到3大果效:1)許多人聽見耶穌基督的福音。2)幫助許多人們病得醫治。3)與當地政府單位建立良好關係,奠定好的開始。對團隊來說,更是一趟信心與宣教的學習之旅,帶回許多「經驗值」。

突發狀況不斷 學習交託仰望神

「對已經有很多國外佈道經驗的我們來說,這次的挑戰真的很大!」因佈道會現場突發狀況不斷,如須配合當地步調做事,SOP被打亂;遭人鬧場,接到20多通恐嚇電話;突然停電及零下天氣…等不順遂的環境,周巽光坦承,很多時候自己都快要失去耐心。

但越是如此,也越發學習用神的眼光,不斷去愛、包容、接納和了解,「神都沒有放棄他們」,以至於團隊也堅持不放棄,選擇更多交託、仰望神,如今看見福音傳出去的美好果實,一切都感到值得。

面對以巴敵對關係 需更多以智慧傳遞真理

其中一天,腓力牧師和周巽光有機會與當地約10位牧者餐敘,不只建立關係,也更深了解到巴勒斯坦的福音需要。尤其面對到巴勒斯坦對以色列的不諒解甚至是仇恨情節,腓力牧師也以智慧傳遞真理,並在佈道會中跳脫政治及種族的立場,禱告說:「以色列境內的高牆不是重點,人心的高牆才是。」期盼上帝的愛與福音能化解兩國的藩籬。

現場突發狀況不斷,讓團隊學習更多用耶穌的愛不放棄每一個來到當中的人。

現場突發狀況不斷,讓團隊學習更多用耶穌的愛不放棄每一個來到當中的人。 (照片提供/國度豐收協會)

以往教會多站在以色列的角度看以巴關係,周巽光表示,面對這樣的議題來服事當地人民,內心卻實會產生「拉扯」,但因著親身「走到他們裡面」,強烈感受到巴勒斯坦「很渴望平安」,福音多麼需要在這地被傳開,因此更確信神的愛是超越種族、政治的愛,神看重的是每一個人的生命和需要,教會也當學習及調整,用神的眼光及同理巴國的心來愛他們。

「這次的佈道經驗與當地政府單位建立好的開始,並幫助教會更知道如何向以巴境內和鄰近國家的穆斯林教徒傳福音。」團隊將繼續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也期待開啟更多宣教大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