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於聖誕節期打造「聖誕奇蹟」6大主題裝置藝術區,每一區還有主題人物驚喜互動。圖為生命降生的「重生」第六主題區,傳遞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和意義。

新生命小組教會於聖誕節期打造「聖誕奇蹟」6大主題裝置藝術區,每一區還有主題人物驚喜互動。圖為生命降生的「重生」第六主題區,傳遞耶穌基督降生的故事和意義。 (攝影/記者張嘉慧)

發揮創意巧思,聖誕節期逛教會變得超有趣!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創意、設計及媒體團隊將教會「大變身」,打造6大「聖誕奇蹟」主題區,藉著裝置藝術訴說聖誕節的真諦!

教會主會堂外,從第一到第六區塊,妝點成「純真、信心、和好、愛情、智慧、重生」聖誕主題區,令人「睛」豔;實際走完一圈後,就能簡單認識耶穌降生及基督信仰的內涵,並與每一區的主題人物來場驚喜互動,讓人對教會的聖誕節留下不一樣的印象。

創意傳遞信仰價值 開放民眾參觀

《聖經》鼓勵我們要「回轉像孩子」,否則不能進天國。第一區主題是孩童的「純真」,團隊引用電影《天外奇蹟》元素,放置氣球、房屋、玩具等元素作裝飾,還有一群可愛的小孩送出氣球和棉花糖,齊唱聖誕歌曲,引導人們重新找回起初單純的心。

不要小看自己年輕!第二區主題是青少年的「信心」,打造出夢想館,設置閃耀舞台,舞台上的華麗鏡子,鼓勵每個人要有自信面對自己。在這裡,可以看到青年揮灑恩賜和夢想的表演。

第一區為孩童的「純真」,引人找回單純的心。

第一區為孩童的「純真」,引人找回單純的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二區塊主題是青少年的「信心」,鼓勵青年勇敢揮灑夢想。

第二區塊主題是青少年的「信心」,鼓勵青年勇敢揮灑夢想。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三區塊主題是家庭「和好」,布置出居家的感覺,透過三代同堂,營造出全家人相聚的溫馨氛圍,傳遞上帝與人和好後,會修復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希望人們回到家中重享天倫之樂的家庭觀。

婚姻是上帝神聖的創造!第四區塊主題為社會青年的「愛情」,藉著潔白背景、婚紗裝置及一對幸福新人,傳遞上帝為人預備的寶貴禮物-「婚姻」,此區還可以抽愛情經文卡,領受滿滿的幸福。

第三區塊主題是「家庭和好」,傳遞家庭的價值。

第三區塊主題是「家庭和好」,傳遞家庭的價值。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四區塊主題為「愛情」,傳遞神造婚姻的神聖與美好。

第四區塊主題為「愛情」,傳遞神造婚姻的神聖與美好。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五區塊打造成聖誕老人的工作室,主題是老年的「智慧」,聖誕樹及堆疊的書本,代表人越年長越有智慧;參觀者可以抽取聖誕樹上的經文卡,還有禮物包裝和製作聖誕卡片的「教學工作坊」,讓民眾體驗做一天散播祝福的聖誕老人。

具有濃厚聖誕味的第六區塊主題,是生命降生的「重生」,有馬槽、聖經人物馬利亞、東方三博士及襁褓耶穌的真人角色扮演,來到此處彷彿置身2千年前伯利恆耶穌降生的場景,民眾可以與人物互動、拍照,體驗把耶穌嬰孩放入馬槽,為要讓參觀者明白,最寶貴的禮物是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救贖人類,人生命的起源來自神,並需要經歷重生得救和信仰價值的洗禮。

第五區塊打造成聖誕老人的工作室,安排許多有趣互動。

第五區塊打造成聖誕老人的工作室,安排許多有趣互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第六區塊打造成耶穌降生的伯利恆場景,民眾可體驗把耶穌嬰孩放入馬槽。

第六區塊打造成耶穌降生的伯利恆場景,民眾可體驗把耶穌嬰孩放入馬槽。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新生命小組教會表示,聖誕奇蹟裝置藝術是團隊以全新元素構想用心打造,期待藉著創意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聖誕意義,即日起對外開放展出持續至月底,每日還有聖誕Live House或佈道演唱會,歡迎民眾參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