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睽違4年,香港歌后鄭秀文於2013年12月23日發行專輯《Love Is Love》(愛就是愛),歌頌純粹與簡單的愛,再度以流行福音歌曲引領樂壇,並計畫將專輯收益捐作慈善,與此同時,也傳出她接受男友許志安求婚的好消息,可謂雙喜臨門。

《愛就是愛》 神的愛無庸置疑

鄭秀文的新專輯封面《Love Is Love》,神就是愛,神的愛也無庸置疑。

鄭秀文的新專輯封面《Love Is Love》,神就是愛,神的愛也無庸置疑。 (照片來源/寰亞唱片)

「愛就是愛,不問什麼。」這是鄭秀文透過新專輯傳達的概念,也帶出神就是愛,而神的愛是無庸置疑的。專輯中的歌曲〈荒漠甘泉〉用天馬行空的歌詞點出上帝的存在,〈朝聖〉是鄭秀文擅長的電音舞曲唱出敬畏神的心意,〈與神對話〉則是感謝上帝的憐憫疼愛,宣誓堅定的信仰。

專輯同時收錄鄭秀文主演電影的主題曲〈Do Re Mi〉、〈盲愛〉,此次也延續上一張專輯的公益精神,曾飽受憂鬱症之苦的她,專輯收益將全數捐給「香港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幫助同為焦慮、憂鬱所苦的民眾及其家屬。

經歷信仰洗禮 學習交託、嚮往婚姻

41歲的鄭秀文,除了逐漸茁壯的信仰之路,與許志安前後分合22年的感情,也終於塵埃落定,信仰與婚姻,將使她的生命更豐盛、更完整。今年8月19日,趁著當晚鄭秀文生日派對,許志安出奇不意的提出求婚,一向懼婚的她終於點頭,兩人都留下幸福和感動的淚水。

2004年,交往13年的兩人一度分手,之後鄭秀文陷入2年的低潮憂鬱期。長期以來,為了在演藝圈站穩不敗地位,追求物質的富足,維持纖細的體態,曾經7天只進食兩顆蘋果,身心俱疲終於爆發憂鬱症。直到她加入查經班,回想少女時期與姊姊一起做的決志禱告,如今再度回到上帝的懷抱,中斷多年的信仰生命再度接軌。

傳出婚訊,鄭秀文僅上傳照片,以英文cherish(珍惜)表達心境與感謝。

傳出婚訊,鄭秀文僅上傳照片,以英文cherish(珍惜)表達心境與感謝。 (照片來源/鄭秀文微博)

經歷起伏,鄭秀文在2007年復出,暫別並沒有因此被歌迷忘記,一路加場的8場演唱會,成為美好見證。2011年與許志安復合,受到鄭秀文的影響,隔年許志安也受洗歸主名下。

曾經稱讚許志安是「人生路上最美的風景」,已經9度入圍金馬獎女主角的鄭秀文,在獎項揭曉前只說,得獎的榮耀只有一個晚上,女人嚮往的總是一生幸福,若只能擇一,她希望結婚,而無論得不得獎,都把榮耀歸給神。言談之間流露出經歷信仰的洗禮,她已不再追逐功成名就,而是交託仰望神,同時在答應求婚之後,也改變以往對婚姻的態度,顯得積極且嚮往婚姻生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