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過一年時間籌備,「撒拉弗樂團」推出首張全創作福音專輯《進入祢同在》!

經過一年時間籌備,「撒拉弗樂團」推出首張全創作福音專輯《進入祢同在》! (照片提供/撒拉弗樂團)

從一份異象、一個夢想起步,為神在福音音樂圈中打拚8年的「撒拉弗樂團」,上月推出首張「全創作」福音專輯《進入祢同在》,期待帶領更多靈魂進入「以馬內利」的美好應許!

撒拉弗樂團於2011年讚美祭比賽中發跡。

撒拉弗樂團於2011年讚美祭比賽中發跡。 (攝影/記者張嘉慧)

從台南佳音教會敬拜團源起的撒拉弗樂團,2005年正式誕生,帶著「用現代流行音樂觸動這世代」的異象,服事許多教會和角落裡的人們;縱使過程中經歷艱難、起伏,卻因著等候耶和華不斷重新得力。

於2011年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比賽中發跡的撒拉弗樂團,在與全台福音樂團良性競賽、切磋的過程中,快速操練音樂技巧和靈命,如鷹展翅上騰般的一次次在比賽中拿下亮眼成績,加深團隊的信心,製作福音專輯的想法因此萌芽。

團長謝婉琳多年來持續累積福音音樂創作,將生活經歷、身邊故事、牧者信息等化成觸動人心的音符,秉持起初創團的使命,決定進一步跨進更大、更難的約但河,製作出一張屬神的流行福音音樂專輯。

重金屬搖滾曲風為一大特色+讚美祭好友跨刀演奏!

經過一年傾注全力的籌備,去年12月8日正式發行《進入祢同在》,首張全創作福音專輯共收錄8首歌曲,包括〈進入祢同在〉、〈光˙愛〉、〈寶貝在瓦器裡〉、〈榮耀的君王〉等首首觸動心田的敬拜歌曲;其中〈更美的事情〉為讚美祭另一組樂團「SAG」的創作,由撒拉弗用全新編曲呈現。

專輯內頁有每首歌曲的介紹或故事。

專輯內頁有每首歌曲的介紹或故事。 (照片提供/撒拉弗樂團)

因著讚美祭的舞台,撒拉弗樂團被定位為「南部重金屬的搖滾樂團」,偏好重金屬曲風的Live音樂演出,為福音詩歌帶來不一樣的聽覺面貌,成為他們令聽眾印象深刻的一大特色。「涉略不一樣的音樂風格以及創作方式,也是我努力的目標之一。」

謝婉琳表示,這張專輯除有撒拉弗最擅長的搖滾曲風為主軸,還包含許多不同音樂風格元素,如〈寶貝在瓦器裡〉是用一把吉他伴奏、輕柔的6/8拍抒情歌曲;抒情版〈光˙愛〉,特別邀請在讚美祭中認識的好友吳正傑跨刀錄製鋼琴演奏。

謝婉琳渴望透過《進入祢同在》傳遞生命是一個過程,由一段段經歷累積而成,唯有透過祂的光、祂的愛及耶穌十架上為你我流下的寶血,我們得以進入神美好的同在裡;每一首歌曲保留「現場感」,不做過多修飾,希望越自然越好。

用流行音樂觸摸失喪靈魂 今年起巡迴各地

「這張專輯從零開始,是撒拉弗的『奇蹟』!」上月8日撒拉弗在台南佳音教會舉辦專輯發表會暨簽名會。會中藉著音樂穿插團員見證,回顧一路上團員的軟弱與不足之處,但神總是不離不棄的恩典之路。

謝婉琳回憶,多年前家中發生變故,因此決定休學,一天兼兩份差與母親共體時艱。每天清晨天未亮就要外出工作,生活辛苦而常失去讚美的力氣。有天在交通途中下著大雨,卻看見前方不遠處天空湛藍、雲朵美麗,突然陽光從雲中顯露,有個聲音說:「孩子,進入我的同在裡吧!」眼淚傾洩而出的謝婉琳,快速完成〈進入祢同在〉的歌詞和旋律雛形:

「主我渴慕祢,想更親近祢,在祢愛裡,生命有了意義…進入祢同在裡,向祢來敞開自己,全心尋求祢旨意,改變我,更新我生命,耶穌我屬於祢…」

上月8日撒拉弗樂團於台南佳音教會舉辦《進入祢同在》專輯發表會。

上月8日撒拉弗樂團於台南佳音教會舉辦《進入祢同在》專輯發表會。 (照片提供/撒拉弗樂團)

陷在艱難環境中的人們,常是向神祈求改變環境、支取力量,這次謝婉琳明白,她要先來跟隨主、敬拜主、滿足祂的心,也是從那時候起開始寫歌。如今新專輯誕生,她相信這張因著神「從無到有」的《進入祢同在》,能鼓舞到許多福音樂團興起用各樣藝術恩賜來高舉耶穌、得著人心。

謝婉琳因為看見自己的家鄉花蓮,從很高比例的基督徒人口數,近年來卻被外來信仰介入,加深她對於花東地區福音的負擔。今年撒拉弗將展開一系列新專輯的巡迴分享,盼望能深入台灣有需要的地方及角落,用超越言語的「音樂」媒介,觸摸更多失喪靈魂!

專輯購買詳情或預約巡迴分享請洽06-2368650;撒拉弗樂團臉書:www.facebook.com/seraphim.tn

【《進入祢同在》專輯歌曲試聽】

〈進入祢同在〉歌曲。 (音樂提供/撒拉弗樂團)

〈祢的愛〉歌曲。 (音樂提供/撒拉弗樂團)

〈寶貝在瓦器裡〉歌曲。 (音樂提供/撒拉弗樂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