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六龜育幼院全新院舍的建築,打造出與教堂融為一體的住家。圖為3D模擬圖。

六龜育幼院全新院舍的建築,打造出與教堂融為一體的住家。圖為3D模擬圖。 (照片來源/邱文傑)

經過多年的努力,六龜育幼院新院舍於上月21日動土開工。

經過多年的努力,六龜育幼院新院舍於上月21日動土開工。 (照片提供/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由楊煦、林鳳英牧者夫婦創辦的高雄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邁入一甲子的歲月裡,撫育過上千位孤苦無依的孩童,受莫拉克風災摧殘後,因安全考量啟動新校舍興建計畫,而今集結眾人的愛心和各單位支持,全新校舍正式動土開工!

上月21日,在育幼院孩子們優美嘹亮的歌聲中,為六龜育幼院「興建院舍動土典禮」揭開序幕。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因看見需要,為六龜育幼院發起蓋新校舍專案,至今收集到全台逾12萬人士的奉獻,資深媒體人、也是基金會董事長的李濤,當天蒞臨現場參與動土儀式,見證這間以基督之名成立的六龜育幼院,真實走入人群中。

感人故事說不完的六龜育幼院,在去年聖誕節前夕決定送給孩子們一棟全新校舍,對孩童來說,這是最好的禮物。因為育幼院舊校舍長年斑駁、漏水問題嚴重,已不堪使用,加上靠近河岸的校地,恐因大雨而有坍方的安全問題,因此著手於地勢較高的土地興建新院舍,盼給孩子們一處溫暖且安全的家。

與教堂融為一體的新生活空間 舊院區將規劃成歷史展區

「這個家是跟教堂合成一體的家!」建築師邱文傑被六龜育幼院的事工感動,為其設計有信仰意涵的全新校舍,傳遞出耶穌基督是一切愛的源頭。

(上圖)六龜育幼院院長楊子江(左二)及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左三)等人進行動土儀式。(下圖)六龜育幼院新校舍的空間規劃模型。

(上圖)六龜育幼院院長楊子江(左二)及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左三)等人進行動土儀式。(下圖)六龜育幼院新校舍的空間規劃模型。 (照片提供/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六龜育幼院社工組長劉行健表示,從1960年代的一棟小小磚造平房開始,如今擁有約七分地新校舍的六龜育幼院,除打造300~400坪的教堂和男女生宿舍外,並設置餐廳、廚房、教室、行政辦公室、綠能生態等空間,整體建築營造出「家」的氛圍,並融入大自然環境。

建造新生活空間之餘,同時期待做到地盡其利。因貼心考量到舊校區的一草一木都是育幼院昔日的記憶,未來邱文傑計畫將舊院區規劃成「歷史展區」,留下舊院區內有紀念價值的教堂、大樓及木屋,提供參訪者了解育幼院的重要歷史,設計出懷舊的主題空間。

劉行健表示,雖然楊煦牧師夫婦於去年返回天家,但他們留下的精神,至今仍持續感動許多弟兄姐妹無私用代禱及奉獻支持六龜育幼院;該院收容個案目前為全國最多,也一直保持最大收容量,幫助的孩童從學齡前到大學生都有。

新校舍預計2年後完工,將延續照顧孤兒的愛與使命,繼續照亮社會中有需要的角落;校方為新校舍動工獻上極大感恩,孩子們也滿心期待入住新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