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30為下一帶幸福讚出來」凱道活動3分鐘新聞報導。

多元成家法案與反修民法972將是一場捍衛一夫一妻婚姻家庭的持久保衛戰。

多元成家法案與反修民法972將是一場捍衛一夫一妻婚姻家庭的持久保衛戰。 (攝影/記者吳佳玲)

2013年是多元成家法案修法最沸沸揚揚的一年,元成家法案也從原本的1胞變成3胞法案,只為了讓修法更容易闖關立法院的策略。

當多數民眾仍堅持傳統一夫一妻婚姻家庭的重要,當絕大多數執政者與立法委員認為民法972條婚姻編關乎多數人民福祉,不應隨意修改、大開門戶;為保障同性戀人權,可以額外立法保障時,伴侶盟和同運人士卻堅持一定要修改民法972,令許多人不禁質疑亟欲修(民)法的背後,究竟還隱藏著甚麼樣的企圖。

於是,跨宗教、跨領域、跨年齡、跨縣市等民眾走街頭、走上凱道,運用各種方式,在全台各地遍地開花,捍衛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不讓家庭再走回古老的混亂、複雜的的制度中。於是,凱道「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集會活動結束,卻也成了一個更重要的開始和分水嶺-「人權重要,但不能無限上綱!」

以下為本報整理2013年多元成家法案一路的發展演進與紀錄報導。

同運浪潮將襲立法院 基督徒須捍衛到底的世紀爭議

「要婚姻,還要其他!」伴隨著同志運動團體的疾呼聲,今年9月「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將叩門立法院。這項草案不只包括「同性婚姻制度」,還包括「伴侶制度」、「多人家屬制度」等「多元成家」方式。…(詳全文1)

「伴桌」挺多元成家法案 宗教各界群力反對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7日(周六)晚間6時,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凱道千人辦/伴桌」活動,並舉辦集體的新人(同志)成家儀式,歌手陳珊妮親赴現場開唱,當晚席開120桌…(詳全文2)

反多元成家法案 宗教界發起百萬連署起跑!

由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一貫道…等約十多個宗教團體領袖組成的「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反多元成家百萬連署行動正式開跑。…(詳全文3)

多元成家法案今送交立院 護家盟發聲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與數個人權團體,今日(3日)正式將「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的3草案送入立法院。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表示,為避免立委對其中任何一個法案持保留態度…(詳全文4)

台東上千人反多元成家遊行 政界力挺

「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家庭幸福!」為表達反對多元成家修正案,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行動聯盟(東福盟)27日下午號召台東70間教會、各機關及跨宗派團體,於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聯合踩街大遊行…(詳全文5)

反修民法972公民行動 勇敢Say No!

由立法委員尤美女提出的民法修正案,欲將民法親屬編972條文中「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的「男女」兩字修改為「雙方」,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目前該法案已經通過一讀,預計在新會期中…(詳全文6)

要贏多元成家方案 訴諸「常識」勝於「宗教」!

有沒有一個經驗,二個人吵架(尤其是夫妻…)吵到祖宗八代都叫出來了,音量愈來愈高,動作愈來愈大,情緒愈來愈激動,圍觀者愈來愈多,那敢情好就請大爺大嬸們也評評理,弄到後來…(詳全文7)

「972救妻兒」凱道集會 11.30號召全民站出來!

1130行動小組13日召開籌備會,北中南各縣市代表皆出席參與,會中提出3大實質目標:1)阻擋民法972條修改成為惡法,立更多友善婚姻家庭法…(詳全文8)

高俊明牧師拜會王金平 盼審慎多元成家立法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理事長高俊明牧師,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具代表性牧師,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台灣幸福家庭日與祖父母節,上周與台灣基督教團體代表特地北上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詳全文9)

倒數: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11.30凱道見

11月30日,「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號召全民上凱道活動,進入最後倒數不到一周的時間。活動主辦單位「下一代幸福聯盟」日前發布大眾版活動文宣海報,以及4分多鐘的宣傳短片…(詳全文10)

反修民法972行動遍地開花 為11.30吹響前奏

多數的弱勢站出來,反修民法972行動遍地開花,為11月30日矚目的「972救妻兒凱道集會」吹響前奏!…(詳全文11)

1130全民上凱道文宣 今占4大報頭版

「1130全民上凱道 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主辦單位下一代幸福聯盟今日(28日)在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4大報頭版,刊登半版文宣廣告…(詳全文12)

拒絕再沉默 30萬人上凱道反修民法972

今年8月3日,因為憤怒,25萬白衫軍上凱道為洪仲丘之死討公道。11月30日,人民拒絕再沉默,有30萬民眾再度踏上凱道,堅決反修民法972、反對多元成家相關立法、堅持一夫一妻婚姻…(詳全文13)

1202高雄續反972 牧者合一陳情兩黨總部

1130凱道活動只是個開始,而不是結束。繼1130(周六)「為幸福下一代 讚出來」行動後,南台灣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高雄眾教會12月2日發起活動代號「1202高雄起義」…(詳全文14)

11.30活動平和落幕卻不平靜 主辦方發聲明

11月30日「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集會順利平和落幕,但後續出來的新聞報導卻非常的「不平靜」。姑且不論這個活動的焦點,完全被主流媒體忽視與模糊,更有許多刻意抹黑的言論滿天飛…(詳全文1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