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光聖經神學院杉林校區。

聖光聖經神學院杉林校區。 (照片提供/聖光神學院)

培育神國工人58年歷史的聖光神學院,造就超過1200位畢業校友分布於台灣、香港、東南亞、北美及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各地禾場,2006年回應神國培訓工人的廣大需求,在高雄杉林區購置8.2甲的校地,今年年初將設校計畫書送到教育部,預計2017年9月第一屆新聖光聖經神學院開學。

以4100萬買下風景優美的杉林校地,聖光神學院在教會肢體及海內外的聖光之友支持下,以1年半的時間,將校地的費用全部付清,在龐大的經費及時間壓力之下,經歷神的恩典,更見證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這塊台灣神學院最大的校園土地,將規劃為神學院主體建築物、宣教村及退修會營地3區塊,提供神學教育、宣教士安息年使用,以及多功能營地的興建計畫,讓神學生與宣教士有更多的相處及交談,擴張神學生的宣教視野與國度胸襟,未來這些神學生進入教會後,也能支持宣教工作。

善用每一寸土地 將以色列聖地景觀融入校地

聖光老師及職員至杉林校區禱告。

聖光老師及職員至杉林校區禱告。 (照片提供/聖光神學院)

2012年在一位弟兄的建議下,提出將聖地景觀融入退修會營地規劃中;隔年聖光院長陳吉松與兩位建築師前往以色列進行兩周的參訪行程,討論合適景點放在校園裡,建築師也依據聖地景觀勾畫出校園藍圖,此案獲得董事會的同意核准。陳吉松表示,默想能造就偉大的基督徒及傳道人,透過仰望耶穌,牧會就不再是「辛苦」,而是「幸福」。

目前會規劃苦路14站,從耶穌在彼拉多官府之下走到各各他的14站中,每站有小涼亭及經文,可駐足停留默想;規劃加利利海與死海兩個生態湖,並將聖地的提比哩啞海邊的場景放置靈修營地裡,默想耶穌復活後向彼得顯現,並問他:「你愛我比這更深嗎?」另外,計畫種一些葡萄樹、橄欖樹、無花果樹及皂莢木,配合榨酒池及榨油池,透過聖經中的植物及製作流程,對教會或神學生將帶出很大的幫助。

今年聖光神學院以「聖光聖經神學院」設校計畫送至教育部,以區隔出原本在內政部許可設立的聖光神學院,要不同校名,又需與原名有關聯性,才會以「聖光聖經神學院」的新名出現。預計從農地變更為學校用地,建築設計申請建造到啟動建校工程需約2年時間;若每個步驟順利通過,計畫在2017年下半年正式啟用。

陳吉松表示,聖光董事長陳定川長老在1980年曾經參與過聖光的第一次改建工程,經過30多年,再次經歷第二次立案擴校,不同的是,時年的改建8千萬到如今擴校3億5千萬經費,許多人終其一生參與神學院的建造,但陳董事長自己有參與兩次的機會,相信是上帝給的恩典,更獻上感謝。「過去神如何供應聖光,相信未來持續在培訓神國精兵的事奉上,必看見神的供應,也請各界支持與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