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使雅廚打造健康輕食的飲食理念。      (攝影/記者張嘉慧)

「吃什麼,長什麼!」是天使雅廚老闆謝志和一再強調的飲食概念。根據飲食金字塔打造每一份特餐,砸大錢獨家研發蔬果清洗機去重金屬和農藥殘餘,天使雅廚要每位客人在炎熱酷夏也能吃得健康又苗條。

「口感清爽,我喜歡它的健康口味!」從事傳播業高階主管的顏小姐對吃一點也不馬虎,持續到店裡消費已一年多,每到中午用餐時間,會選擇嚐試不同餐點。不僅對口感讚譽有加,她也強調,「擺盤非常賞心悅目」,顯示他們用心處理每道食物。

天使的故事 開啟健康輕食理念

「我看見天使叼著一個寶盒,裡面裝著滿滿的蔬果,不是雞腿……」,是天使雅廚開張的序幕。謝志和有天在尋求開店的過程中,看見這幅景象,他知道,上帝要他開一家「打造健康飲食」的美食餐廳。

過去從事不動產業的謝志和,在人生高峰時期,一天可賺進好幾千萬,直至經歷健康低潮認識上帝後,選擇離棄用不當手法取得錢財,杜絕「不討神喜悅的」賺錢手段,結束意氣風發的人生,轉換跑道經營餐飲業。

從總經理到服務生 操練謙卑

      (攝影/記者張嘉慧)

開店初期真的甚麼都不懂,甚至一度面臨經營不善的危機,「對錢財太沒概念了!」謝志和說,很多時候都快要做不下去,想回老本行,但上帝打碎他過去全部的事業,告訴他「不許回去」。

就這樣堅持做下去,但畢竟曾做了廿幾年的總經理,一下子要當起服務生還真不習慣,「好幾次真想拿盤子朝客人K下去!」謝志和說,面對顧客的「諄諄教誨」,要跳脫過去大老闆的架勢,一步步學習,是充滿挑戰的課題。

他時常以耶穌為門徒洗腳的聖經故事來勉勵自己,擺脫過去輕慢的態度,操練不一樣的謙卑,現今和顧客談笑風生已是家常便飯,漸漸開創出事業的一片天。

賣食物 送寶貴福音

      (攝影/記者張嘉慧)

「開玩笑!我是上帝的兒子!」他對上門的客人說著。謝志和一點也不避諱和別人分享基督徒的身分,適時在店內向客人傳遞好消息。去年聖誕節,他帶領客人信主、進入教會,如今也即將受洗了。

謝志和說,現在賺錢已不是首要目的,因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所以他寶貝每位顧客,期待透過食物照顧他們的身體,最重要的是將健康的理念傳達出去,因為聖經上說:「身體是神的殿」。

享受飲食 享瘦健康

天使雅廚參造飲食金字塔比例出餐。      (資料來源/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

現在每至用餐時間,店內總是湧現人潮,天使雅廚引用飲食金字塔打造每一份餐點,上菜依序為前菜、湯、沙拉、主菜到甜點,每一道步驟都經過精心設計,吃完一份特餐至少攝取十種以上各色蔬果。

老闆一再強調「身體是貴重的」,堅持用低油、低鹽、高纖維、高礦物質和高維生素料理食物,無油、清爽、微甜的口感,剔除外面店家重油重鹹的口味,也是讓顧客愛不釋手的原因。

別以為輕食就等於沒味道!天使雅廚要打破這項刻板印象,讓顧客盡情享受美食之餘,又能顧及健康,一併除去困擾女性的體重問題,達到名符其實的「既好吃又享瘦!」

【老闆推薦】

招牌套餐NT.399

肉美新鮮,無油膩感,吃起來輕爽無負擔,蔬菜爽口、乾淨,海鮮味甜搭配醬料,滑嫩開胃,餐後提供甜點,是低卡美食的最佳選擇。      (攝影/記者張嘉慧)

菲力牛排餐NT.599

店內熱賣食品,牛排沾上特調醬料,味道獨特有嚼勁,飯Q清香、粒粒分明,令顧客常讚:好吃得不得了!      (攝影/記者張嘉慧)

所有套餐均附湯、前菜、甜點

      (攝影/記者張嘉慧)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週五~週六:中午11:30~14:30;晚上17:30~21:30
 週四、週日:中午11:30~14:3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17號【Map】
˙電話:02-26582882
˙其他服務:星期假日來店消費免費停車、店內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