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銘傳大學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林政緯因兩年前意外導致全身癱瘓,但在家人與師長同學鼓勵下,重拾信念完成學業,獲頒「銘傳精神獎」,由蒞臨典禮的副總統蕭萬長頒獎,表揚他永不放棄的精神。

銘傳大學財經學系的林政緯,成長過程艱辛,高中時父親過世,與妹妹及罹患腎臟病的母親相依為命。但樂觀個性仍使他成為學校風雲人物,曾擔任班長、系學會會長、親善大使、國際先生,代表學校參訪海外進行學術交流。還曾經是熱舞社的一員,精彩的大學生活令他對人生滿是憧憬。

大三暑假與朋友到海邊遊玩,他想以空翻姿勢拍照留念,卻沒發現海水過淺,整個人摔在沙灘上,脊椎重挫、斷裂,送醫後宣告癱瘓。面對不幸,林政緯表示想到出國留學夢碎,以後只能靠看護照料,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不僅讓他難過的無法入眠,甚至連生命都想要放棄。

「意外既已發生,就要勇敢面對它!」媽媽堅定的一句話,加上師長同學的關懷與鼓勵,林政緯逐漸走出陰霾。他也表示住院時看到許多人狀況比他還嚴重太多,相較之下自己幸運得多。經過近兩年的復健休養,失去大部分知覺的雙腳、蜷曲的雙手有些微好轉,開始可以用兩指打字,並經營自己的facebook,班上同學也在網上留言鼓勵他一定要來參加畢業典禮。

休養期間,靠著同學師長貼心的將上課內容錄製成光碟,幫助他在家自修。林政緯終於在今年順利畢業,並在畢業典禮中獲頒「銘傳精神獎」,從副總統蕭萬長手中接獲獎盃。他表示自己這樣的人都可以勇敢追逐夢想,坐在台下的畢業生一定也可以!自己希望未來可以巡迴演講分享生命經歷,激勵更多人勇於面對人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