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四屆牧者國是論壇20日起一連3天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

第四屆牧者國是論壇20日起一連3天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 (照片提供/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大會)

第四屆牧者國是論壇20日登場,一連3天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有來自全台127間教會、288位牧長同工領袖與會。今年重點仍聚焦在家庭議題,並邀請到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蒞臨會場致詞。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蒞臨會場致詞並接受眾牧長的祝福。

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蒞臨會場致詞並接受眾牧長的祝福。 (照片提供/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大會)

賴清德歡迎北中南東牧者齊聚台南,感謝眾教會與政府同心推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還致贈台南名產虱目魚酥給牧長們當伴手禮,最後由北中南東眾牧者一同以國台語為台南市及賴清德禱告,期盼神更多使用賴清德,並祝福台南市的發展。

一年一度的牧者國是論壇是全台牧長難得的大型聚集,東道主教會台南聖教會牧師高敏智代表台南眾教會歡迎各地區牧長領袖蒞臨,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一進入會場就感受到當地教會的熱情接待。

2013年社會正義與公民運動湧現 教會從中的省思

今年國是論壇共有全台1百多間、近300位牧長同工領袖參與。

今年國是論壇共有全台1百多間、近300位牧長同工領袖參與。 (照片提供/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大會)

論壇首天,除由台灣各區網絡連結代表介紹台灣各區的網絡連結現狀外,中華21世紀智庫協會理事長白崇亮也以「從2013到2014-當教會走進社會省思與展望」為題演講。他先帶領牧長們回顧2013年台灣的10大新聞,其中除了「黃色小鴨」和「貓熊圓仔」的新聞外,其它皆直接或間接和「社會正義」與「公民運動」有關。

當2013年成為台灣的社會正義與公民運動湧現的一年,教會也在過去一年裡開始學習更多「走進社會」,展望2014時,教會應當從中更深一步省思幾個問題:如教會為什麼走進社會?我們得到什麼經驗?未來長期走入社會後有什麼關鍵性作為要考量?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事?以及牧者對整體教會有什麼期盼?

聚焦家庭議題 朝4大共識目標繼續邁進

牧者國是論壇舉辦主旨,是回應基督聯絡肢體、不分教派的呼召,推動台灣教會在大使命中合而為一向前行,同時期盼藉著促進各區域牧者們的連結,集合眾人的力量對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實質目標包含同心推動2012年時所訂下的2015年4大目標共識。

眾人齊心禱告。

眾人齊心禱告。 (照片提供/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大會)

牧長同工們將繼續集思廣益,朝以下4大主力目標邁進:1)提升基督徒人口數至15%、2)區域健康教會網絡連結達1,500間、3)提升結婚率、生育率及降低離婚率和墮胎數、4)差派1,500位海外宣教士。

有鑑於近年來許多數據及現象都指出台灣面臨巨大的家庭危機,因此家庭議題仍是今年論壇關注的主要焦點之一。自2011年國是論壇後,各地牧者就齊心合力推動一系列轉化家庭的運動,如每年的大型義走行動,今年也將延續下去。

此外,「台灣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預計於6月12、13日分別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行,期待繼續帶動台灣社會關心家庭議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