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醞釀8年,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新會堂於27日動土開工!

醞釀8年,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新會堂於27日動土開工! (圖片提供/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購地8年後,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新會堂終於在27日動土開工,建立新堂的一大重點包括設立「兒少培育關懷中心」,盼望未來這處愛的殿堂,能為資源落後的東部孩子們帶來人生與追求夢想的希望!

長期深耕兒少事工的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透過得勝者教育協會校園事工、教會課輔班、生命教育課程及1919急難救助等,實際陪伴孩子生命,將福音傳進許多家庭中。由於會友人數不斷增加、需要仍舊很大,現址空間已不敷使用,於是8年前買下靠近台東縣議會、機場一帶的8分大面積土地,預備建立新會堂。

新堂建築及空間大致已規劃完成,因考量到台東位在地震帶上,建築將加強耐震防護;內部設計有主會堂、神學院、才藝教室、圖書館等空間;附設的兒少培育關懷中心是教會期待投入的主力事工,因此為兒童與青少年設置專屬空間,及分班、分項的硬體設備;外面其餘的土地,將先提供給教會菜園使用。

建堂不分國界 來自汝矣島的跨海奉獻

新堂將設置兒少培育關懷中心,幫助台東的孩子們找到人生正確方向,有信心追求夢想。

新堂將設置兒少培育關懷中心,幫助台東的孩子們找到人生正確方向,有信心追求夢想。 (照片提供/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除了台灣弟兄姐妹們努力為建堂奉獻外,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也因著差派宣教士來台,投入台東的兒少關懷事工,與當地教會心繫同樣的使命,就是盼能栽培更多孩童的生命,因此給出一筆為數不小的建堂奉獻,這是教會至今收過最大筆的建堂奉獻金額,使建堂工程往前跨進一大步。

促成這筆奉獻的橋梁,是2008年從韓國來台的金敬淑宣教士,這些年她不懈照顧、陪伴許多弱勢家庭的孩童,並常四處奔走尋找資源,透過草創的韓式泡菜工坊為兒童事工募款。如今課輔班的學生從起初的12位增加到100多位,服務地區從豐原擴展到太平、泰安,金敬淑真實幫助孩子們在學業與品格上正向成長,也看見拓展「兒少培育關懷中心」勢在必行。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一直致力海外宣教事工,至今已在東南亞國家蓋了20所學校,去年也在非洲興建學校,金敬淑成為韓國教會宣教與愛的導管,並將實際奉獻帶來台灣,她相信,「新堂將會是一個充滿愛的殿堂,無論孩子的起跑點如何,他們要讓台東的孩子們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有信心追求夢想!」

為弱勢兒少建立健全的成長環境

教會是弱勢兒少們擁抱希望的家,台東的兒少成長環境需要更多人一同關心。

教會是弱勢兒少們擁抱希望的家,台東的兒少成長環境需要更多人一同關心。 (照片提供/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牧師張信一表示,台東因為資源落後、經濟環境較為貧寒,以至弱勢兒少的比例甚高,亟需要有更多的資源和「支援」來推動有效關懷。

目前教會雖已獲得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及韓國Good People機構的奉獻支持,但經費尚有缺口,因此仍積極找尋台灣慈善企業家贊助,同時盼望韓國教會和金敬淑這樣跨國界的愛心義行,能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果。

27日的開工感恩儀式,將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副牧師韓相仁親自抵台主持,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市長陳建閣、議長饒慶玲、立委劉櫂豪及原民處長吳鄭善明等政府貴賓,也將蒞臨現場一同見證神恩,教會同時盼望有更多台灣的政府單位和企業,一起關心及幫助台東建立健全的兒少成長環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