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酒改變了澳洲華人教會的敬拜風格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澳洲,一個距離華人世界千里的地方,一個僑居的台灣人─張維陞,領受異象成立新酒敬拜事工,提倡突破傳統的自由敬拜,當澳洲華文聚會停留於保守模式時,他勇敢創新成為改革先鋒,讓南半球的天空下,傳出華人敬拜讚美的聲音。

艱辛等候十年 終於得到教會接納

新酒樂團帶領人在敬拜中遇見神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不是有鼓、電吉他讓敬拜變熱鬧而已!」張維陞說,他要做的不只是改變敬拜風格,而是讓人心敞開,給聖靈更多空間,使僵化的禮拜模式被更新。1998年他開始在教會組成樂團服事,向人分享相關信息。

但是,挑戰卻接二連三的來到。當時的澳洲華文教會對自由敬拜仍持保守看法,張維陞與團隊不被接納,甚至遭受排擠。「如果這是神要我做的,我就要堅持到底!」張維陞說,他深知唯有人心對聖靈敞開,澳洲華人教會的敬拜讚美才有一條新路可走,之後十年的時間,他在艱難環境中咬牙撐過。

直到教會屬靈長輩看到聖靈的運行使教會有很大進步,許多年輕人的生命因此改變,才漸漸認同張維陞的作法,團隊也開始受邀到許多教會服事。

2007年,張維陞以「用敬拜帶領人經歷聖靈」為使命,於澳洲正式註冊成立新酒敬拜事工,期盼幫助各地教會成為對聖靈敞開的「新皮袋」,來承接恩膏的「新酒」,在眾教會展開服事。同年,受墨爾本約明教會邀請共同舉辦「南十字星下的讚美」華語詩歌創作比賽。

這一刻,張維陞終於感受到除了上帝與樂團同工外,有人接納他。

之後,上帝持續開路,在2009年的亞洲巡迴,一次與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的餐會中,張維陞得到許可,能在任何中國教會內舉辦敬拜特會和研習。

營會中聖靈充滿 領受服事異象

然而,一切事工的開始,來自於1998年的一個營會。張維陞是僑居澳洲的台灣人,身為第四代基督徒的他,從小在教會長大,原本相當習慣傳統的敬拜讚美模式,但在營會中,上帝改變了他。

當樂團帶領敬拜,張維陞被聖靈感動,全場年輕人也在歌聲中流淚,甚至連慕道友一打開聖經,讀兩句就在神面前哭泣悔改。他說:「我確信不是音樂的催眠,而是聖靈觸摸我,在場所有人都感受到了。」

這次經歷,打破他對敬拜的既有觀念,當時年僅20歲的張維陞,領受異象,要帶人進入更深敬拜,不讓敬拜僅成為主日崇拜的流程之一,幫助會眾在其中真正遇見神。

上帝開路 世界聽見南半球的華人讚美

張維陞回應神呼召 挑旺年輕人對耶穌火熱      (照片提供/新酒敬拜事工)

2007年新酒敬拜事工成立後,張維陞購買一些初階的錄音設備,在家中錄製第一張專輯─《新酒》。歷時一年的製作,2008年專輯推出後隨即展開亞洲巡迴,至教會、監獄等許多地方分享信息、帶領敬拜,總計接觸逾千人。

睽違2年,張維陞正在製作新酒敬拜事工第二張專輯─《恩寵》,以「引人回歸救恩中」為專輯異象,收錄多首創作歌曲,曲風多元,融入電音、古典樂的管弦四重奏。預計今年底發售,並巡迴亞洲。

回首十二年,張維陞感恩表示,「一路走來,資源是缺乏的,但恩典卻是滿滿。」在事工創立的艱辛過程中,他們堅信「上帝開的門,沒人能關上。」現在,澳洲已有許多華人教會用活潑、自由的方式敬拜上帝,許多人在其中感受到聖靈的工作。他的異象在上帝手中一點一滴被完成。南半球的天空下,傳出了華人敬拜讚美的聲音。

新酒敬拜事工成立異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