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5屆「飢餓30」飢餓勇士大會師,於25日中午12時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正式展開,一早來自全台各地5萬名營友湧入會場,

第25屆「飢餓30」飢餓勇士大會師,於25日中午12時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正式展開,一早來自全台各地5萬名營友湧入會場,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第25屆「飢餓30」飢餓勇士大會師,於25日中午12時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正式展開。一早來自全台各地5萬名營友湧入會場,在大會主席及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的帶領下宣示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前4小時的活動中,邀請本屆活動代言人潘瑋柏、楊丞琳分享尼日探訪的所見所聞,還有超馬好手陳彥博到現場為愛而跑,帶領營友響應「愛的里程數─為飢餓兒童而跑」募款行動。

全體營友在大會主席的帶領下宣示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

全體營友在大會主席的帶領下宣示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自1989年開始,至今已邁入25年,捐款及參與人數超過百萬人次,本屆關懷重點除了氣候變遷造成乾旱糧荒的非洲飢民之外,同時也呼籲關懷近日越演越烈的南蘇丹內戰衝突及其難民。

去年底至今,南蘇丹內戰已造成數千人喪生,隨著戰火擴大,當地近200萬人受影響,約50萬人成為無家可歸的境內難民,另約有8萬多人逃往鄰國烏干達、衣索比亞等國家,許多難民只能藏身沼澤地帶,靠飲用髒水度日。

超馬好手陳彥博親到現場為愛而跑。

超馬好手陳彥博親到現場為愛而跑。 (圖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高雄副市長劉世芳於開幕致詞表示,全世界現在仍有30億貧窮飢餓的人,大家在南台灣一同關懷戰爭、關懷飢餓、關懷糧荒,進而懂得知足惜福,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台灣世界展望會龔天行董事長表示,飢餓30這項愛心援外行動,把台灣人的善與美傳遞到世界許多需要的角落;會長南岳君則感謝營友熱情響應,選擇走出舒適圈,實際付出「愛的行動」。

今年主題強調以行動改變世界,特別邀請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帶領飢餓勇士於會場展開「愛的里程數─為飢餓兒童而跑」長跑募款行動,跑一圈即募集1萬元金額;他更立下高目標,預計明年在玻利維亞高原為飢餓兒童連跑30個小時。台灣大籃球隊10名球員也一同響應,更在現場透過「胖胖桶零錢捐」呼籲捐款幫助飢餓與難民兒童。 

本屆活動代言人潘瑋柏分享到訪尼日的所見所聞說,當地婦女為了喝一口水必須打一整天的水;另一位代言人楊丞琳則被當地人民身處困境仍舊勇敢,也願意去幫助他人的精神感動,覺得在那個環境下自然而然就會懂得珍惜。尼日展望會會長克魯根也特別受邀來台,並致贈禮物,表達對台灣人民愛心的感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