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行傳教會有600坪使用空間,取名行傳意為「行」+「傳」,立志行走各處將福音傳出去。

基督教行傳教會有600坪使用空間,取名行傳意為「行」+「傳」,立志行走各處將福音傳出去。 (照片提供/基督教行傳教會)

不可能變為可能的神蹟,在台南基督教行傳教會發生。由吳政維傳道帶領70位弟兄姐妹出來開拓教會,因著上帝步步帶領,如今的基督教行傳教會,是一間獨棟具有3層樓層、600坪使用空間,以及千萬設備的宣教型教會。

走進行傳教會,彷彿置身pub,燈光、噴煙、巴台、400萬的音響設備,加上千人中央廚房,設備齊全,應有盡有。如此完善的聚會場地,因前身是台南非常著名的pub,租金當然不便宜。最初房東開出每月20萬的租金,被吳政維一路砍到5萬,不僅被房東趕出門外,弟兄姐妹也覺得「根本不可能!」

但上帝的感動從未停止,吳政維傳道堅持不放棄,開始召集全教會展開「耶利哥繞城禱告」行動,70位弟兄姐妹共乘40輛摩托車,在當時還是舞廳的建築物旁環繞七圈,此舉讓附近鄰居都覺得這群人「怪怪的!」

房東提供的現成千萬設備成為宣教祝福,教會沒有花到一毛錢添購事工所需器材。

房東提供的現成千萬設備成為宣教祝福,教會沒有花到一毛錢添購事工所需器材。 (照片提供/基督教行傳教會)

期間將近3個月沒有固定聚會場地,吳政維傳道唯一能做的只有禱告,縱使主日敬拜只能在戶外進行,日曬雨淋的艱辛並沒有澆熄他建立教會的信心。秉持著最初帶著使命從原本的教會出來開拓的信念,最後一次拜訪,終於打動房東點頭答應以5萬元租金成交。「我們什麼都沒有,所以神才交手我們經營。」好多大有來頭的企業、教會想承租,房東最後卻租給預算最少的他們,「若不是出於神,真的不可能。」吳政維說。

開拓當時身上帶著僅存的6千元存款,常常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但如今不僅以「不可能」的價位租到這棟大樓,更因著房東阿沙力的一句話:「裡頭設備全給你們用!」現成的高級舞台、音響、麥克風、廚房等,所有推展事工所需的設備,一併跟著這棟大樓概括承接。

因此,他們在承租後馬上就可以進行主日敬拜,並快速推展青少年、老人、愛宴等事工。教會獻堂不到一年時間,已經成立青少年敬拜中心,定期至養護所關心老人家,並成為台南眾教會活動連結、外國牧者來台佈道會的極佳舉辦地點。

行傳教會深信,他們只是來收割莊稼,因為上帝早已安排許多基督徒為這地方禱告了10幾年。過去的聲光場所,如今成為教會,附近民眾都說:「你們能來真是太好了!」

應有盡有的寬敞空間,圖為幼兒遊戲室。

應有盡有的寬敞空間,圖為幼兒遊戲室。 (照片提供/基督教行傳教會)

原有的pub大型包廂提供小組聚會、開會等使用。

原有的pub大型包廂提供小組聚會、開會等使用。 (照片提供/基督教行傳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