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結合APP,讓更多考慮墮胎者,被關懷和輔導,進而免於墮胎。

結合APP,讓更多考慮墮胎者,被關懷和輔導,進而免於墮胎。 (照片來源/Online For Life)

處於危機懷孕的婦女,在網路搜尋墮胎時,就是迫在眉睫的搶救生命時刻。致力反墮胎運動的美國生命線上(Online For Life),日前開發一款名為Online for Life Prayer(生命線上禱告)的App軟體,結合網路的力量,搶救更多未出生的生命及孕婦家庭。

Online for Life Prayer主要功能包括瀏覽各地危機懷孕中心即時代禱事項、線上目前的禱告人數、教會或危機懷孕中心相關資訊,讓危機懷孕的婦女有保留孩子的選擇,並得到實質幫助。App同時公布迄今成功搶救的胎兒人數、離開墮胎行業的人數、墮胎診所關閉的數量,用數字讓反墮胎者看到努力成效,得到激勵。

生命線上創辦人之一布萊恩(Brian Fisher)談起APP開發起源,期待運用鋪天蓋地的科技模式減少墮胎。通常女性在面臨危機懷孕時,只會向親友的其中之一透露,很難得到豐富的資源或訊息;另一方面,選擇人工流產的女性,在墮胎診所外遇到街頭輔導員的代禱,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搶救生命的機會。

Melissa曾是危機懷孕的孕婦,經由Online For Life的協助,產下可愛的孩子。

Melissa曾是危機懷孕的孕婦,經由Online For Life的協助,產下可愛的孩子。 (照片來源/Online For Life)

布萊恩希望有個方式,讓孕婦出門墮胎前就有機會接觸危機懷孕中心,或是將支持的力量擴大為全國性,讓更多肢體幫助婦女。出身商場的布萊恩,力圖將搶救的胎兒人數最大化。

他找來行銷和科技專家,運用網路和社群媒體,將婦女從墮胎診所帶往危機懷孕中心。首先是透過關鍵字,搜尋「墮胎診所」時,生命線上的廣告網頁也會隨之跳出。

「搜尋墮胎的關鍵字就像在網路血拼墮胎」,布萊恩說道。挽回小生命的急迫性刻不容緩,將有意墮胎的婦女引導至生命線上網站後,接著提供24小時諮詢專線,讓來電者平靜下來詳細思考,並將婦女引介至配搭的50家危機懷孕中心。

為考慮墮胎的婦女提供多一個選擇,給孩子一條生路,生命線上在關鍵字、網站、諮詢專線的努力之外,最近更推出生命線上禱告APP,建立全國性的禱告網絡,用代禱支持反墮胎事工,進而轉變文化,影響更多民眾加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