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召會於1~2日舉辦2014新春特別聚會,有上萬名海內外基督徒齊聚台北小巨蛋團圓過節。

召會於1~2日舉辦2014新春特別聚會,有上萬名海內外基督徒齊聚台北小巨蛋團圓過節。 (照片提供/台北市召會)

農曆春節是親人團聚的日子,2月1、2日(農曆初二、初三),召會舉辦2014新春特別聚會,有約1萬5千名海內外基督徒齊聚台北小巨蛋,和主內家人及阿爸天父團圓過春節!

「神的救恩不只是為著個人,更要臨到全家!」召會認為,在一年的新起頭,基督徒應當帶著自己的家人,與神家裏所有的親人一同在神面前歡聚,領受2014年的祝福與豐富,因此舉辦盛大的新春特別聚會。

主辦的台北市召會邀請基隆、新北、桃園及宜蘭地區眾召會一同與會,亞洲國家也有代表參加,期盼透過春節特會,讓神向每一位兒女說新話,促進海內外聖徒彼此交通、合而為一,同時藉機帶領信徒的家人、福音朋友認識耶穌,點燃眾教會2014年的福音火力。

今年新春特會主題為「憑信而活以完成神的定旨」,藉著3篇主題信息,以《聖經》亞伯拉罕的生命貫穿,教導合神心意的門徒生活,爲新年訂立屬靈目標與方向。

同時過「祭壇」和「帳棚」生活

講員主題信息教導合神心意的門徒生活。

講員主題信息教導合神心意的門徒生活。 (照片提供/台北市召會)

創世記12章8節:「從那裡他(亞伯拉罕)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基督徒要完成神的旨意,必須過著「向著神有祭壇,向著世界有帳棚」的生活。

祭壇代表完全並絕對為神、滿足神而活;流動、不紮根的帳棚意指地上寄居者的生活。亞伯拉罕為神築壇,又住在可移動的帳棚內,宣告他不屬世界,而是屬於更美的家鄉。搭築祭壇和帳棚生活缺一不可,因基督徒要活出屬天生命,又要進入世界彰顯神。

為弟兄爭戰 學習「有效」代求

亞伯拉罕不僅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也為弟兄爭戰。如亞伯拉罕不計較弟兄羅得的弱點,並在得知羅得被擄後,決意為他爭戰。亞伯拉罕是得勝者,他勝過自己的感覺,不管羅得怎樣對待自己,依然承認羅得是他的弟兄。

在出去爭戰以前,亞伯拉罕向至高神耶和華舉手起誓,顯示出他對神有信心。亞伯拉罕的代求不是結束於自己的對話,而是結束於神的說話,表明真正的代求,是神在我們裡面說話。正確的代求不是由人發起,乃是出於神的啟示,及照著神的法則為人代求,在今日教會中,迫切需要這種「有效」的代求。

抱著死而復活的信心 完成神的定旨

創世記21章15~34節中記載以實瑪利和以撒喝的兩口井,代表在世兩種生活,以實瑪利是為自己而活,以撒喝下救贖和立約的水,象徵活在基督裡的生活,真基督徒應該學習像以撒,以完成神的計畫。

基督徒的生命也要經歷「死而復活」。如亞伯拉罕將兒子以撒獻為燔祭,神卻將以撒完整歸還給亞伯拉罕,並且使用以撒成為祝福,完成神的定旨。這個見證說明,基督徒獻給神、讓神置之於死的人事物,都要在復活裡歸還我們,最終看見神祝福下的繁增。

餘千青年在職信徒參與 2014期更多訓練青年人

會中安排兒童、 青少年、大專生等詩歌及見證展覽,傳遞向每個年齡層傳福音的重要性。

會中安排兒童、 青少年、大專生等詩歌及見證展覽,傳遞向每個年齡層傳福音的重要性。 (照片提供/台北市召會)

台北市召會周復初長老表示,這次有1千3百位青年在職信徒參與,安排兒童、 青少年、大專生等詩歌及見證展覽,展現出年輕、積極、活潑的教會生活,是很特別的部分,激勵全場上萬信徒起立回應,將自己再次獻上,立志在新的一年憑信生活,完成神的心意。

有鑑於青年人相較中壯年基督徒,一般在教會中較難找到服事舞台,2014年召會期待能更多重點栽培、訓練青年族群,現在就起來預備年輕人,承接10年後的國度工作。

2015年召會將在台舉辦國際華語特會,屆時會有來自海外的2、3千位主內肢體前來一同參與,全台召會青年都將動起來服事、接待。周復初說,青年們是教會中很需要被成全、投入服事的信徒,這也是訓練他們的一次契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