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正的快樂是對人生有方向感、有目標,並樂在其中。

真正的快樂是對人生有方向感、有目標,並樂在其中。

我在大學時曾讀到一位醫師的故事,讓我印象一直非常深刻。那位醫師是一位虔敬的基督徒,多年來都在美國執業,且享有非常高的聲望!後來,身為台灣人的他,竟跌破眾人眼鏡的決定回到台灣,而且還是到台灣的偏鄉縣市去服務。

他是一位條件很優秀的醫者、學者,是以如果從許多時下所流行的「成功學」、「經營學」的角度來看,他真是頭殼壞了。然而,他卻很快樂,他認為他正在實踐他人生下半場的光榮使命,而那種實踐理想的快樂,是所有世俗的功名與頭銜都換不來的。

可不是嗎?人生,快樂比成功重要!我這裡所謂的「快樂」,不是那種「安逸、無為的快樂」,而是那種「實踐理想的快樂」。即便您的理想不見得會為您帶來某些世俗的頭銜與物質享受,但去實踐它卻會有一種無比的平安與踏實感,這種快樂,是任何的狂歡、宴樂都比不上的。

那位基督徒醫師的生涯抉擇,一直讓我非常欽服。事實上,一個有信仰的人,最可貴的地方絕不是那份信仰會為人們憑空製造任何的寶石、金錢、鈔票,這些東西固然可貴,但信仰的價值並不是鼓勵人去把希望寄託在能不勞而獲得到一些世俗的物質;信仰更可貴的地方,是在於能夠「幫助一個人找到其人生的方向,並在實踐的過程中得享喜樂」,這才是正派的信仰觀。

快樂,比成功重要!而真正的快樂不是來自於貪圖物質的享受或安逸,真正的快樂,乃是來自於對人生有方向感、有目標,並樂在其中。

造物主讓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都不是偶然的,我們能活著的每一天也都不是偶然,都是有其神聖的目的。親愛的朋友,您找到此生在每個階段所值得付出的目的與意義了嗎?也許那不會為您帶來某些世俗的頭銜與物質享受,也許那在某些人眼中只是個不起眼的小夢想,但在造物主眼中,卻是無比的神聖與寶貴,而您在實踐它的過程中,也必得享無比的喜樂。

【上帝的小叮嚀】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聖經》箴言3章6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