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座落於花蓮的蒲公英歐風甜點店,讓後山居民也能吃得到道地的歐式甜點!

座落於花蓮的蒲公英歐風甜點店,讓後山居民也能吃得到道地的歐式甜點! (照片提供/蒲公英歐風甜點)

品嘗甜點令人感到心情愉悅,能達到某種「療癒心靈」的功效,甜點店成為民眾心目中的「另類療癒師」!隱身花蓮美崙地區的「蒲公英歐風甜點店」,讓許多饕客網友在食記中寫下「入口即化」、「無可挑剔」、「回味無窮」的美評,老闆將店開在這裡,就是希望後山居民也能吃得到道地的歐風甜點!

對於甜點烘焙有著高度興趣的老闆徐嘉謙,從法國藍帶學院英國分校學成歸國後,先是從網路平台開始試水溫,沒想到人氣無法擋,訂單需求不斷,累積一定客群,進而有了開設實體店面的勇氣。

身為花蓮美崙浸信會會友的她,選擇在距離教會15分鐘路程的地點開店,將店面打造成英式風格的小館,店外有柵欄、紅色電話亭及小花園,非常吸睛,加上吃了店內令人愛不釋「口」的獨特甜點,成功擄獲人心,讓客人難以忘懷的一再回流。

蒲公英歐風甜點裝潢走英式小館風,圖為店外景觀。

蒲公英歐風甜點裝潢走英式小館風,圖為店外景觀。 (照片提供/蒲公英歐風甜點)

熱愛旅遊 蒐集各國好吃的味道帶回店裡

主修糕點課程的徐嘉謙,在英、法式甜點烘焙上具專業,加上熱愛旅遊,每年都會出國走走,將各國迷人的烘焙味道帶回店裡,讓小小的後山能夠吃到具國際水準、又很難在其他地方品嚐到的甜點美味。

店內高人氣甜點英式檸檬蛋糕(圖左)及京都抹茶生巧克力塔(圖右)。

店內高人氣甜點英式檸檬蛋糕(圖左)及京都抹茶生巧克力塔(圖右)。 (照片提供/蒲公英歐風甜點)

店內超熱門的「英式檸檬蛋糕」,幾乎是一般客人最愛推薦的名單,覆蓋檸檬糖霜,搭配加入牛奶製成的外皮,入口濕潤、酸甜。

高人氣的還有「京都抹茶生巧克力塔」,結合生巧克力及京都一保堂抹茶粉100%製作,甘甜和入口即化的口感,改變一般人對抹茶口味的印象,更讓即使是不敢吃抹茶系列的客人都頻頻埋單,成為詢問度名列前茅的甜點品項。

除此之外,英國司康、烤蘋果酥派以及假日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等,滿足到各種味蕾,開心果、抹茶、提拉米蘇、芝麻海鹽等口味特別的義式冰淇淋,好吃到在冬季也有客人點單;追求高品質的徐嘉謙,希望能讓顧客不斷「嘗鮮」,之後即將推出道地的英式下午茶系列。

使人重新得力的甜點店 散播上帝的祝福

店家自製的街道指標,除了有蒲公英歐風甜點外,還有「美崙浸信會」。

店家自製的街道指標,除了有蒲公英歐風甜點外,還有「美崙浸信會」。 (照片提供/蒲公英歐風甜點)

有人好奇詢問,如此有「競爭力」的甜點店,為什麼不開在離市區近一點的地方?因為徐嘉謙認為,這裡環境幽靜、離海很近,是能夠讓忙碌現代人「重新得力」的佳美之地,取名蒲公英,也是期許藉著這家店,「將上帝的愛與福音種子如同蒲公英般傳遞出去,使人有機會接觸信仰!」

店外自製的街道指標,除了有蒲公英歐風甜點以外,再來就是太平洋、中央山脈和「美崙浸信會」;店內播放的歌曲都是詩歌,並開放小組聚會,成為團契活動的園地。教會的牧者、弟兄姐妹常來到店裡親近神,品嚐讓人「心醉」的甜點,滿足度過一整個午後時光。

「甜點傳遞幸福因子的魅力,只有品嘗過的人才知道,從客人忘我的表情中,我得到滿滿的幸福感動。」開店過程中遭遇不少困難與瓶頸,禱告使徐嘉謙更加有力量,眾多天使的幫助讓她從不孤單。

即使如今在經營上仍有挑戰,但每當看見客人臉上的幸福表情,就激勵徐嘉謙要做出更多美味的甜點,將這家店打造成為舒活人們身心靈的另類療癒師!

店內各種甜點滿足味蕾,讓顧客讚不絕口!

店內各種甜點滿足味蕾,讓顧客讚不絕口! (照片提供/蒲公英歐風甜點)

【店家小檔案】

● 電話:03-8246908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忠義二街12號【MAP】
● 營業時間

週一~週三:13:00~19:00
週五~週日:13:00~19:00
公休日:每月單週的週四及每月雙週的週三、週四

● 臉書專頁:點此進入。(每日推出甜點項目及營業時間請參考店家臉書動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