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3巷馨香廚房,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內。

93巷馨香廚房,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每天七點準時到市場採買食材,每餐更換不同菜色,獨家調製的創意料理,絕不讓客人吃到膩!

93巷馨香廚房,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內,連一杯不起眼的開水都要嚴選淨水器,去氯、消毒、留下礦物質,乾淨到可直接生飲。最夯的鹽味烏骨雞餐一定要在前一天預訂,否則想吃還吃不到。

「我們的烏骨雞一定要花一個禮拜醃製。」老闆娘劉采妍透露,一定得挑選重四斤半的雞,長出來的肉才夠成熟,醃料用酒、鹽巴、香料、義大利茴香製作而成,將雞醃製一個禮拜後急速冷藏,直到客人要食用當天,拿出來慢慢解凍,放置爐內鹽烤2小時,香噴噴的料理出爐。因為如此費工,一定要在前一天預訂,只為讓味覺有最好呈現。

料理真功夫 客人就愛這款味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劉采妍過去曾在日本學做日本料理,年輕時開別墅餐廳,加上在教會從事長達10年的廚房服事,累積豐厚料理才華。為了提供基督徒一個溫馨環境用餐與交流,她決定重拾鍋鏟,東山再起。

買下朋友店面後,劉采妍對菜單毫無頭緒,只能禱告交給上帝,上帝讓她聞到每道餐點應該有的味道,於是她照著這些味道調配套餐,只花兩週就確認所有菜單,第一天開店試菜時,客人無不點頭讚好吃。

創意又養生 每日推不同菜色

自己靠著改變飲食走出憂鬱症,劉采妍對營養處理特別用心,每份餐一定讓客人吃到五種蔬果,堅持搭配紫米飯,補充一天所需的鐵質和維生素B群、D群。

每天早上,劉采妍親自到市場挑選新鮮食材,每日的菜色都不一樣,創意新鮮度百分百,每餐都有不同驚喜,老闆娘有時還會視顧客情況送上美食或書籍當作小禮物,客人都覺得好溫馨。南山人壽業務主任陳韻茹:「店內環境溫馨,好像一個家,老闆娘人超好,有時還會請你喝東西!」

店內擺設。

店內擺設。 (攝影/記者張嘉慧)

打造溫馨家 單親媽走出陰霾

百寶書櫃上有各種類型的福音書刊,客人可免費贈閱、自由奉獻。

百寶書櫃上有各種類型的福音書刊,客人可免費贈閱、自由奉獻。 (攝影/記者張嘉慧)

劉采妍說,開店目的還是以「傳福音」為主,許多客人都在店內決志,她希望這裡是一個充滿上帝祝福的家。自己是三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劉采妍明白單親主婦的辛苦,因此她採取「關心、愛他們」的方式向客人傳福音,用她的經歷安慰許多生活困苦的婦女。

「我的過去充滿太多痛苦,但從我的外表卻看不出來,因為我的心裡有神。」劉采妍說,上帝的喜樂現在充滿在她心裡。店內還特別設置一處「百寶書」書櫃,擺放各式各樣的福音書刊供客人閱讀。

上帝呼召劉采妍開了這家店,常常以「這事出於我」的經句引領她走過經營難關。劉采妍「為客人而選」的料理之道,要顧客吃出創意養生,愛上這個溫暖的家。

【老闆推薦】

每天用不同新鮮魚類烹煮,搭配紫米飯、兩菜一湯。

每天用不同新鮮魚類烹煮,搭配紫米飯、兩菜一湯。 (攝影/記者張嘉慧)

壽喜燒NT.270。內含高麗菜、洋蔥、菇類、肥牛,用酒、味苓、醬油調配湯汁,蔬菜、洋蔥增甜味,菇類防癌,好吃又養生。

壽喜燒NT.270。內含高麗菜、洋蔥、菇類、肥牛,用酒、味苓、醬油調配湯汁,蔬菜、洋蔥增甜味,菇類防癌,好吃又養生。 (攝影/記者張嘉慧)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1:00~14:30;下午17:00~21:00。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3巷5-1號。【Map】
● 電話:02-25813979。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