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漫遊菲森古城,城邊的萊希河帶給我們很多快樂。

漫遊菲森古城,城邊的萊希河帶給我們很多快樂。 (照片提供/依品凡)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裡面-詩篇87篇7節

漫遊菲森古城,城邊的萊希河帶給我們很多快樂。

萊希河,是歐洲中部的河流,屬於多瑙河右支流,流經奧地利和德國,流過阿爾卑斯山腳下的菲森。

抵達羅曼蒂克大道終點站菲森那天早上,下著傾盆大雨,中午過後雨停了,我們立刻朝萊希河畔走去。河水是混濁的,岸邊的景色是灰色的,看不到多瑙河迷人的風光。

我們的幻想瞬間破滅。阿華說:「好失望!」

第二天清晨再看到萊希河時,它煥然一新,和昨天判若兩人。河水清澈得像水晶,透明得像玻璃,閃動著藍寶石和翡翠般的光芒。我們的眼睛亮起來,心也亮了起來。嗯,這才像多瑙河的孩子。

我們沿著河邊散步。路上沒有什麼人,偶而,和一個慢跑的人擦身而過;偶而,一個騎單車的人輕快的經過;偶而,看到一對老夫妻坐在路旁,手牽著手,眼睛注視著對方。空氣,飄送著甜蜜的氣息;晨曦,多情的親吻著水面,投影在河中的綠樹、雲彩,全都笑開了懷。

喜歡一種聲音,就是這種靜得幾乎沒有聲音的聲音。欣賞一幅風景,就是這種有山、有水、有樹、有橋、有深、有淺、有濃、有淡、有遠、有近的景緻,好像圖畫一樣。陶醉一種心情,只是靜靜的走著,看山、看水、看雲、看樹,就心滿意足,就從一個泉源裡,不斷的湧出歡暢、喜悅、甜蜜、幸福的感覺!

神的祝福,一滴就醉;河水靜靜的流著,生怕揉碎了這種醉。時間常有,悠閒不常有,用常有的時間,換取難得的悠閒,是智慧,不是浪費。

早晨,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停留在菲森那幾天,我們每天早晨在萊希河邊散步,享受這份美好。有時候,我們黃昏也去,提早從奧地利的回來那天,也在萊希河畔度過下午的時光。

有一天早晨要出去時,發現門打不開。原來那天是星期日,旅館職員比較晚上班。我和阿華急中生智,搭乘電梯到地下室的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出去。到了街上,好像鳥兒飛出牢籠一樣,開心得不得了,立刻朝著萊希河飛奔而去。

走進沙漠,水最珍貴。在人生的沙漠裡,我們需要一條河,一條深深吸引你的河流,讓你每天迫不及待的想奔向它、跑向它。在那裡,可以用一秒鐘忘記煩惱,用一分鐘找到快樂,用一小時陶醉在其中,用一個微笑劃下美好句點。

有人覺得,人世間,愛也累、恨也累,不愛不恨,又沒有滋味。人生所有的問題,都因為生命中沒有清澈的流水。

剛信主時,我們的生命就像大雨過後的萊希河,是混濁的、灰暗的,沒有亮光,沒有色彩。因為,我們外在的地位改變了,裡面的生命和性情沒有改變,這樣的河流,只會讓孤獨貫穿我們的血液,不斷的製造出沉重、無奈、失望、寂寞。

今日基督教報年度經費需求500萬台幣,邀請加入成為「5心級」奉獻天使。

今日基督教報年度經費需求500萬台幣,邀請加入成為「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奉獻

我們需要一條河,一條能洗滌、潔淨、滋潤、澆灌、光照我們的河流。慢慢的,你會煥然一新、判若兩人;慢慢的,你會清澈得像水晶,透明得像玻璃。它,不是萊茵河,不是多瑙河,也不是萊希河,而是聖經裡的「生命河」。

就像我們在萊希河畔散步的情形一樣,早晨、下午、黃昏,任何時間都可以來這條生命河邊,歡然取水。

默想神不分時間,或早晨、或黃昏、或晚上、或深夜,隨時隨地都可以來這裡,和神散散步、聊聊天,依偎在祂懷裡,享受片刻寧靜。你可以用一秒鐘忘記煩惱,用一分鐘找到快樂,用一小時浸泡在祂的愛裡,讓自己的身體、心靈都得到飽足,一整天,就會有能力流經你、貫穿你、充滿你,讓你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我每天早晨都在生命河邊散步,享受這種喜樂。

神的祝福,一滴就醉。即使世界來干擾,仇敵來壓制,謊言來挑撥,煩惱來捆綁,也揉不碎這種醉。因為,恨沒有了,只留下愛;怨沒有了,只留下寬容;懷疑沒有了,只留下信任;爭執沒有了,只留下和平……

有人說:早晨收到祝福,會快樂一整天;春天收到祝福,會快樂一整年。每天從神那裡收到祝福,會快樂一生一世。

河水不斷往前流,它從來不用昨天的水,流淌今天的土地。我們,也不能靠昨天的恩典走今天的路。每早晨都是新的,神的孩子,每天來生命河邊,歡然取水吧!

多瑙河的孩子要像多瑙河,神的孩子,也一定要像神!

浪漫, 是和耶穌一起坐在生命河邊,讓祂牽著你的手,看著你的眼,說祂在乎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