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同婚合法上路,英格蘭教會提出因應指引。

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同婚合法上路,英格蘭教會提出因應指引。 (照片來源/Church of England)

2013年7月英格蘭與威爾斯議會通過同性婚姻,於今年3月13日正式生效;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則於日前提出「同婚牧職指引」(House of Bishops Pastoral Guidance on Same Sex Marriage),重申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

英格蘭教會是全球8千萬聖公會教徒的母會,因此這份指引具有相當的影響力,文中闡明堅持聖經的教導,婚姻的定義乃是一男一女的結合,因此禁止牧職為同性伴侶證婚、禁止同性婚姻者擔任聖職。

去年教會一份報告中指出,在某些狀況下,牧者可以在公開場合為同性結合祝福,然而「同婚牧職指引」清楚說明英格蘭教會的牧者,不得主持任何形式的同性婚禮,若有同性伴侶向教會或牧者提出證婚的請求,當以牧養的立場為其禱告,謹慎的回應。

指引提到,教會仍然相當歡迎同性戀者前來聚會,但同性婚姻不符聖經教導,因此同婚者,不得擔任教會中的聖職,包括執事、牧師、主教。另外,已擔任聖職的人員,也不可與同性伴侶進入婚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