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故事王-新約篇》先行上市,生動活潑的漫畫風敘事方式,打開大人小孩閱讀《聖經》的屬靈胃口。

《聖經故事王-新約篇》先行上市,生動活潑的漫畫風敘事方式,打開大人小孩閱讀《聖經》的屬靈胃口。 (圖片提供/校園書房出版社)

還在苦惱如何引導孩子樂於閱讀《聖經》嗎?最新出版的《聖經故事王-新約篇》,透過生動活潑的漫畫故事,以及白話、幽默的敘事方式,讓孩子從第一頁起就陶醉在《聖經》世界裡,成為引領他們愛上讀經的「開胃菜」套書!

《聖經故事王-新約篇》7~10集搶先上市,4冊故事書共有:1)耶穌的誕生、2)基督好牧人、3)教會的擴展、4)永恆的國度。從耶穌誕生開始,述說基督一生的作為,包含施洗約翰的故事、基督的比喻、門徒的失敗與成長,最後以保羅傳道與門徒約翰的見證,結束新約聖經之旅。

全書用全彩、圖文並茂的漫畫格式,完整介紹新約聖經故事;圖像式的聖經人物對話,白話、生動、簡潔有力,有效抓住孩子注意力,並刻意使用貼近現代孩童的幽默語言,如適時出現的「啥」、「噢」、「呵呵」等用字,避開生硬對話,使孩子更能對故事情境感同身受。

書中還針對一般人覺得陌生的用字,貼心提供註解,如提及「人子」時,會標註星號,在該頁下方附有「救世主的稱號」解釋。有讀者回應:「聖經故事王不只讓國小年齡的孩子一致叫好,連大人都愛看!」

校園書房出版社表示,《聖經故事王》出版目的,是有感世代演變及篇幅因素,有時讓《聖經》變得不易閱讀,因此作者群花費許多心力和時間,以「簡單易懂」的方式,適切呈現出聖經人物和事件本身的意義。

《聖經故事王》系列套書,期盼讓《聖經》更簡單易懂,聖經人物對話相當白話、生動、簡短有力。

《聖經故事王》系列套書,期盼讓《聖經》更簡單易懂,聖經人物對話相當白話、生動、簡短有力。 (圖片提供/校園書房出版社)

運用圖像媒體的魅力 引發閱讀興趣及想像力  

進入故事前,有漫畫版聖經人物登場介紹;隨書還附贈聖經人物金句卡。

進入故事前,有漫畫版聖經人物登場介紹;隨書還附贈聖經人物金句卡。 (圖片提供/校園書房出版社)

「《聖經故事王》是一本運用諸般智慧,將孩子領到上帝面前的系列套書!」校園書房出版社總編輯黃旭榮表示,現代孩子浸泡在動畫、網路、電玩的世界中長大,喜歡影像式思考及多元化、多媒材的學習方式,「身為父母和教育工作者,應該在當今創意、多元的年代,積極運用『圖像媒體』的特性,為孩童提供有趣及深具意義的漫畫書。」

「圖像閱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1)具有豐富、多角度的敘事觀點、2)凸顯出人物性格的對話和張力、3)提供歷史和文化背景作為素材,這些特點能引發青少年、孩童的閱讀興趣與想像力。

未來,《聖經故事王》舊約篇將陸續出版,盼望透過一共10冊的「聖經漫畫」,打開每個人讀經的「胃口」,引領大人小孩來到上帝的面前,一生不偏離!

● 《聖經故事王-新約篇》新書試閱:點此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