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獲得主顯節獎項的《恩典不插電》團隊上台受獎。

獲得主顯節獎項的《恩典不插電》團隊上台受獎。 (照片來源/Movie Guide Awards)

美國基督教界的奧斯卡-電影指南大獎(Movie Guide Awards)今年也在好萊塢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具有信仰與正面意涵的電影、電視節目,今年獲得最大獎主顯節獎(Epiphany Prize),分別為電視影集《聖經》(The Bible)、電影《恩典不插電》(Grace Unplugged)。

10大家庭影片 動畫電影過半

獲得最適合家庭觀賞的10大影片,包括《恩典不插電》、《黑色誕生》(Black Nativity),及其他院線片《怪獸大學》、《奧茲大帝》、《林來瘋》、《冰雪奇緣》、《神偷奶爸2》、《食破天驚2》、《渦輪方程式》、《古魯家族》,其中6部為動畫電影。

飾演《恩典不插電》女主角的米夏卡(A.J. Michalka)表示,好的故事可以傳遞很棒的訊息,電影不只是闔家歡樂,更重要的是讓全家人在電影結束後的回家路上,一起討論劇情,藉此凝聚彼此感情。

《黑色誕生》講述的是青少年在困境中維持信仰與家庭關係的故事,演出的17年輕演員Jacob Latimore在舞台上發表感言,有很多人迷失自我,藉著這部電影可以洞悉更多人性,從中得到安慰。

瓊妮獻唱〈孤單卻不寂寞〉 典禮最大亮點

瓊妮獻唱電影《孤單卻不寂寞》同名歌曲,成典禮最大亮點。

瓊妮獻唱電影《孤單卻不寂寞》同名歌曲,成典禮最大亮點。 (照片來源/Movie Guide Awards)

2013年最耀眼的基督教影片,當屬獲得主顯節獎的影集《聖經》,創下高收視率和帶動熱門話題,演員唐妮(Roma Downey)不但與丈夫馬克(Mark Burnett)共同參與製作,還演出耶穌的母親一角。「高達1億的收看人次,真的很特別,也得到很大的激勵,促使我們發掘更多信仰題材的影片。」唐妮說道。

頒獎典禮當晚最大亮點,就是64歲的四肢麻痺患者瓊妮(Joni Eareckson Tada)演唱電影《孤單卻不寂寞》(Alone yet not Alone)的同名歌曲,改編自2名德國女孩在法國印第安戰爭中被綁架,卻持守信仰而生存的真實故事。歌曲一度被奧斯卡獎提名,卻因為作曲者向評審拉票而遭到撤銷資格。軒然大波反而引發更多人關注這部電影,瓊妮對此也泰然處之,相信上帝必有美意。

最近有兩個研究顯示,影迷仍偏好具有基督教觀點的電影,而獲得指南大獎的電影中,也不乏一般院線片,顯示片商仍看重信仰電影市場,因為周末新片上映時,影迷除了希望和家人同樂,更期待從中得到生命意義,「有益身心」的娛樂需求將不斷增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