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網友製作「為MH370禱告」臉書大頭照,為機上人員及家屬禱告。

網友製作「為MH370禱告」臉書大頭照,為機上人員及家屬禱告。

8日凌晨0時42分從吉隆坡出發,飛往北京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雷達瞬間消失在越南外海,於凌晨1時20分失聯。迄今仍無下落,周遭數國出動海空搜尋,台灣亦於10日出動2艘海巡船協尋。不只是家屬內心焦急,各國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發動禱告。

MH370共計搭載12名機組人員、227名旅客,其中有大陸籍乘客151人,另外還有1名台灣女性。由於飛機失聯前未發出求救訊號,也尚未找到任何殘骸,加上又有冒名持用護照旅客上機,MH370的下落仍眾說紛紜。

這批旅客中,有數十位書畫家結束交流活動返回大陸,有前往北京度假慶祝結婚2周年的夫妻,也有洽公的商務客。焦急的家屬只能等待,機上唯一的香港旅客呂晶,她的家屬在微博上請眾人為基督徒的她代禱,同時各地網友製作「為MH370禱告」(Pray for MH370)的臉書大頭照,為機組員、乘客及其家屬代禱。

馬航機上唯一一名台籍旅客莊秀玲,她的娘家信基督教,但它的弟弟一直不敢將馬航失蹤消息告知母親,莊母所屬的教會會友發起為家屬的禱告守望,更盼望能盡快有失蹤客機的進一步消息。

「請回來吧!」傳遞家屬殷切希望機上人員平安歸來心情。

「請回來吧!」傳遞家屬殷切希望機上人員平安歸來心情。

網友也特地製作合成照,將包含機師、副機師在內的12名機組人員照片結合,寫下「請回來吧!」(Please Come Back),傳遞機組人員親友殷切希望他們平安歸來的心情。

9日基督教、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於吉隆坡機場舉行聯合祈福會,開放給不同信仰的民眾參加,基督教的部分由馬來西亞基督教青年協會顧問吳清貴牧師主領。馬來西亞教會理事會(Council of Churches Malaysia) 哈曼•夏斯特里(Hermen Shastri)牧師呼籲弟兄姐妹,在現階段要為乘客家屬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