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緬甸的緬華聖經學院於2月27日(週四)下午,因電線短路導致女生宿舍完全焚燬。

緬甸的緬華聖經學院於2月27日(週四)下午,因電線短路導致女生宿舍完全焚燬。 (照片來源/浸信會聯會)

緬甸的緬華聖經學院於2月27日(週四)下午,因電線短路導致女生宿舍完全焚燬。正好當時同學們都在上課,所以宿舍內無人,也因無人在宿舍內,所以當電再來了,可能是超過負荷或是電力暴衝,導致起火燃燒,所幸無人受傷。

下午2時半左右,火苗與濃煙冒起時,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眾人搶救已晚,隨後趕到的消防車,也無濟於事。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曾敬恩與該院聯繫後了解,約40多位女學生的個人物品完全焚燬,還有幾位好不容易得到的緬甸身份證也沒了,目前她們只能暫時棲身於圖書館內。

緬甸的緬華聖經學院2樓女生宿舍全然付之一炬。

緬甸的緬華聖經學院2樓女生宿舍全然付之一炬。 (照片提供/浸信會聯會)

這幾天,已有不少主內弟兄姊妹去電關心。院董已發起重建計劃,盼望海內外所有關心緬甸神學教育事工的主內肢體,加入捐助計劃,目前估算重建費用約在6萬美元以上。

曾敬恩預計於3月26日至4月1日再回緬南的瓊彩村短宣,4月2日之後將前往臘戍及丙五倫探望緬華聖經學院,並帶回第一手資訊。到目前為止,浸信會聯會已在當地瓊彩村附近的5、6個村子,協助建造8座鋼筋水泥橋樑,及約3公里的鄉間小道。此行前往,將再幫助他們改建2、3座水泥橋,之後還有5座(15~30公尺)竹橋待改建,每座費用均需1萬美元以上。

曾敬恩呼籲為緬華聖經學院奉獻,支持該院重新有力站立起來服事主,若無多餘財力奉獻,也請為該院迫切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