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遭遺棄的獨居老人,在初代教會幫助下得以溫飽。

遭遺棄的獨居老人,在初代教會幫助下得以溫飽。 (照片提供/基督教初代教會)

基督教初代教會有感屏東獨居老人需要,於今年2月發起「五餅二魚愛飯」服務,每天早晨7點,教會同工放下手邊工作,開始為獨居老人製作免費愛心飯菜。服務推廣至今九個月,贈送的份量早已超過一萬份,並持續增加中。

天才剛亮起,韓國崔光洙牧師帶領同工們在七坪大的廚房裡忙進忙出,10點半 一到,獨居老人陸續排排坐,滿心期待吃到充滿愛心味的便當。同工張祝寧表示,他們每天都會贈送50至100個便當不等,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人,還會親自送飯到他們的住處。長期受助的張建屏阿伯說:「感謝教會長期以來提供免費中餐,讓我們不再餓肚子,希望你們永遠繼續下去。」

已有獨居老人穩定聚會,生命因認識耶穌而改變。

已有獨居老人穩定聚會,生命因認識耶穌而改變。 (照片提供/基督教初代教會)

屏東當地遭子女遺棄的獨居老人比例不少,教會同工曾在公園自來水飲區,目睹一位獨居老人灌水灌到飽的景象,讓他不禁淚濕眼眶,卻也更加篤定要長期推展五餅二魚愛飯。「我們不僅提供免費便當,更重要的是改變他們的生命。」張祝寧說,老人們從一開始的封閉、憂鬱,到敞開心胸前來幫忙製作愛心便當,學習一起把愛分送出去。獨居老人的改變,是教會同工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崔光洙牧師解釋,五餅二魚源自《聖經》馬太福音,敘述耶穌用五個餅和兩條魚餵飽四千多人的神蹟。取名「五餅二魚愛飯」,是期許藉由他們這份小小的力量,幫助許多人得溫飽,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認識上帝的愛,得著新生命。目前已有許多獨居老人穩定到教會聚會,「禮拜天的敬拜,他們也會跟著唱唱跳跳,真的很可愛。」張祝寧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