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聖經》詩篇55章6節

有風,才能飛翔。

有風,才能飛翔。 (照片提供/依品凡)

來到菲森(Fussen)旅遊的人,百分之百為了一個夢想—去施萬高(Schwangau)參觀「新天鵝堡」和「舊天鵝堡」。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把菲森周圍的自然景觀,比喻成一個大蛋糕,這兩座美侖美奐的皇宮,只是裝飾在蛋糕上的兩顆草莓而已。

感謝神,我有機會嚐到大蛋糕上,另一顆美味無比的草莓。

泰格爾山(Tegelberg)和新天鵝堡一樣,也是施萬高的名勝之一。搭乘纜車到海拔1720公尺的山頂,可以眺望德國阿爾卑斯山群峰。東邊的阿瑪高(Ammergau),南邊的坦海姆(Tannheim),西邊的奧斯塔高(Ostallgau),形成瑰麗的山景,親切又自然的把你擁在美麗的懷抱中。

山腳下,福爾根湖(Forgensee)鑲嵌在綠色草原上,伸展出另一種綺麗的風情。湖水,淡藍而悠遠,好像少女柔情似水的眼眸,用天長地久的深情捉住你、融化你、感動你…。那1720公尺的高度似乎不存在了!

這樣的景,怎能不心動?怎能不心醉?

泰格爾山美麗的景觀,除了是登山者的最愛,也是滑翔翼(hangglider)和飛行傘(paraglider)運動者的天堂。在這裡,不但可以飛上藍天,還可以在福爾根湖、新天鵝堡的上空翱翔。

坐纜車上山的時候,遇到一群人,背上背著滑翔翼和飛行傘的裝備,臉上洋溢著歡笑,到了山頂,立刻著手組裝道具。

我在登山小徑上行走,不管走到哪裡,都在阿爾卑斯美麗的懷抱裡,不管從哪個角度眺望,眼前永遠是一張美麗無比的明信片。走著、走著,路面越來越窄,也越來越陡峭,前面,似乎是專業登山家的領域。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往前了…

回到纜車站旁邊的平台,我和阿華以及一群觀光客,坐在那裡看人家跳飛行傘,一連看了好幾個小時。

飛行傘,是實現人類自由飛翔的夢想中,最輕便的工具,全套器材重20公斤,可以輕便的揹在背上。沒有引擎,也能在空中停留1、2個小時,飛越數百公尺;有經驗的飛行者,甚至可以在天際翱翔數小時之久,飛越數千公尺的距離。

在泰格爾山(Tegelberg),飛一趟的價錢是110歐元,初學者,教練會帶著他一起飛。飛行之前,準備工作很重要,要把傘翼攤開來,平放在地面上,工作人員會幫忙把傘繩一根一根整理好,固定在飛行者的身上。一切就緒以後,飛行員把身體微微向前傾,站穩腳步,耐心的等風。

有風,才能飛翔。風來了,傘翼「噗」的一聲立起來,就可以往前跑,一鼓作氣飛上去。霎時間,天空出現五彩繽紛的色彩,紅的、黃的、藍的,和山腳下的綠野湖泊相輝映,非常好看。

我們的心,也跟著飄了起來。

有的人一飛成功。有人往前跑的時候,鼓得滿滿的傘突然洩了氣,整個癱軟在地上,他必須收拾殘局,到後面排隊等第二輪。有一個女孩,連續失敗了6次,第7次,她終於飛上去了,現場所有的人都為她鼓掌,比一次就成功的,贏得更多掌聲。

要成功的飛上去,「心理建設」比經驗、技術更重要。跑的時候,心裡一出現懷疑的空隙,傘就垂下來了。籃球教練約翰伍登(John Wooden)說:「Be quick, but don't hurry!」要快,但千萬不能忙亂,要讓人家覺得你有充份的時間可以贏球。

這原則適用於飛行傘,也適用於寫文章。寫文章的時候,要讓讀者很快的抓住主題,細節可以慢慢說。這個時候,你應該知道我要談的不是泰格爾山,也不是飛行傘,我的主題是「上帝」。理由呢?請聽我慢慢說,因為,我們有一個下午的時間。

當你感到心情沉重,情緒陷入低潮,或者內心充滿無力感,彷彿有一塊隱形的布幕,擋在你和全世界之間,讓你感到人生很乏味…這時候,你是否也渴望有一對翅膀,可以飛到一個安歇之處?

壓力,使基督徒能飛騰,聽起來似乎很矛盾,卻是真理。考門夫人說,重擔,聖經解釋為「神給你的東西」,神把重擔加在你身上,為了讓你有飛的盼望—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

「但願」,不是奢求,不是盲目的樂觀,不是一個遙遠的夢,而是有盼望的期待。好像下雨時,一個孩子期待媽媽拿傘來接,一樣的真實;好像玩拼圖時,你擺上第一片,就知道會拼出什麼樣的圖畫,一樣的清楚。

德國的科隆(Cologne),有一座霍亨索尼橋(Hohenzollern Bridge),橋旁欄杆掛滿了形形色色的鎖,滿滿的,好像一面彩色的牆。這是全世界情侶的傑作,他們相信,只要把鎖掛在那裡,把鑰匙扔掉,兩個人的愛情就被牢牢的鎖住,永遠不會分離。

但願,就是那把鎖,把飛的願望鎖在神身上,期待祂帶著你飛。然後,把想飛的心像傘翼一樣張開來,把想飛的意念一條一條整理好,牢牢扣在身上,站穩腳步,等待聖靈的風。

風,看不見,但是感覺得到。當聖靈的風吹起時,快步的跑向上帝懷中吧!當你輕盈的飛起來時,會看到遙遠的夢亮起一盞燈,遠遠的天敞開一扇門…

浪漫,

就是在生命的每個轉彎處,

在生命的每個季節中,讓神帶著你飛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