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慶台去年至福山教會牧會,看見當地家庭破碎問題嚴重,心生負擔而啟動建堂計畫,期盼打造「山上的方舟」!圖為新堂外觀設計圖。

林慶台去年至福山教會牧會,看見當地家庭破碎問題嚴重,心生負擔而啟動建堂計畫,期盼打造「山上的方舟」!圖為新堂外觀設計圖。 (照片來源/flyingV)

飾演電影《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一角走紅的牧師林慶台,決定卸下演藝光環,去年1月至烏來福山地區牧會,並於去年暑假正式啟動建堂計畫,透過建造「山上的方舟」,帶給當地居民救贖與生活的盼望!

林慶台表示,莫那魯道只是一個「曾經」,為神奉獻才是他「永久的志業」,因此決定歸回部落山林,於去年重回牧養崗位。自深入福山宣教,看見當地嚴重的家庭破碎問題,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教育及生命,深感若一再惡性循環下去,這裡真的沒有盼望,於是激起林慶台將所能貢獻給部落的使命。

林慶台對烏來福山地區的孩子有很深的負擔,期待透過教會的力量帶給他們生命的盼望。

林慶台對烏來福山地區的孩子有很深的負擔,期待透過教會的力量帶給他們生命的盼望。 (照片來源/flyingV)

他相信,年輕的生命需要有人指引方向,而教會正是引領這些孩子找到回家路的燈塔。現在林慶台決定將自己埋在這裡,用生命影響生命,並針對當地年久失修、不敷使用的教堂,發起修建教會的「方舟計畫」,盼望打造此處成為孩子學習、成長,以及得到「救贖」的心靈殿堂。

「上帝聽見了我的聲音,派了一群人來協助我們。」林慶台表示,有許多朋友得知後,都願意為此出力,有次透過家扶基金會認識到flyingV團隊,重燃建堂希望,於是開始藉由各種管道號召、傳遞異象,不久後誕生了由建築師、產品設計師、水電工程師等人組成的執行團隊,讓這份夢想得以實踐。

十字架包圍、支撐教堂建築 盼成為部落新指標 

福山教會新堂外觀將建成方舟的樣子,並以十字架作為支撐整體建築的主結構。

福山教會新堂外觀將建成方舟的樣子,並以十字架作為支撐整體建築的主結構。 (照片來源/無有有限公司)

座位於福山部落山坡邊上的新堂,總面積約為140坪,外觀將興建成方舟的樣子,並以十字架作為支撐整體建築的主結構,象徵十字架化為「實體的保護者」,體現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救世精神,同時期待藉此加深人們被十字架保護的信賴感,在十字架的包圍下能靜心禱告、親近神。

2樓除設立主會堂外,並新增戶外與半戶外的設計空間,能自由衍伸使用面積,以符合不同的聚會用途。屋頂的木格柵以燈籠為概念設計,能讓早晨的光線透進,營造神聖的氛圍;夜間伴隨著教堂內的燈光透出,變成如同指引方向的燈塔。

2樓為禮拜和聚會場地,新增戶外與半戶外的設計空間,能自由衍伸使用面積,以符合不同的聚會用途。

2樓為禮拜和聚會場地,新增戶外與半戶外的設計空間,能自由衍伸使用面積,以符合不同的聚會用途。 (照片來源/無有有限公司)

未來教會1樓將成為對部落居民開放的教育空間,2樓為禮拜和聚會場地,期待讓「方舟」不只是一間美麗的教堂,更是福山居民永遠的「家」。林慶台表示,將讓居民參與建堂組裝工程,以凝聚大家的共識和向心力。

除建造教堂硬體,林慶台和教會團體更會致力推動部落教育工作,帶領這地居民找到信仰力量,為福山創造出正向循環;同時期許福山教會成為福山部落新指標,從這裡開始發揚泰雅文化、振興當地經濟,使每一個家庭有一份穩定收入,追求更好的未來。

「希望就像聖經故事裡一樣,有更多人因『上船』而得救!」福山教會的方舟計畫需要新台幣770萬經費,希望今年4月底前能募集成功,讓新堂順利在暑期開工,預計年底前完工。福山教會方舟計畫詳情請點此進入

林慶台牧師打造方舟計畫的訪談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