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伯特‧鮑曼於12日安息主懷,80年的奉獻生涯,得人如魚。

羅伯特‧鮑曼於12日安息主懷,80年的奉獻生涯,得人如魚。 (照片來源/遠東廣播)

成立將近70個年頭的遠東廣播共同創辦人羅伯特‧鮑曼(Robert H. Bowman),於美國時間3月12日清晨因病安息主懷,享年98歲。從年輕時期立定委身心志,到實踐福音電台理想,他的一生幾乎是為主而活、為主所用。

18歲立志得人如得魚 埋下服事種子

遠東廣播創辦人,左起為羅伯特‧鮑曼、約翰‧布洛格、威廉‧羅勃茲。

遠東廣播創辦人,左起為羅伯特‧鮑曼、約翰‧布洛格、威廉‧羅勃茲。 (照片來源/遠東廣播)

鮑曼生於1915年,青少年時期的他,一生最大夢想就是贏得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的賽車競賽(Indianapolis 500)。1933年18歲的他,跌破家人眼鏡,決定進入南加州聖經學院就讀,期許成為得人如得魚的漁夫。老師曾對他說:「比起任何事情,耶穌基督對你來說是更重要的,你將為祂做事。」這句話擊中他的心房,開始思考奉獻於主,在學校禮拜堂內的世界地圖前一番熟慮後,決定未來進入最少宣教士接觸,且未得福音的廣大陸地─亞洲。

1934年他受邀加入「安穩港口」(Haven of Rest)廣播節目,成為四重奏福音歌手,多年電台生涯,見證許多人因著廣播信主。他想,若廣播能在美國吸引許多人認識神,何不用來接觸更遠的民眾?可惜第二次世界大戰隨之而來,成立電台的念頭一度耽擱。鮑曼曾言「我們有一些想法,但神也有祂的想法。神告訴我們,祂要透過我們行祂的大事。」

隨著二戰結束,鮑曼看到亞洲一片荒涼,產生向此外展的感動。1945年底,鮑曼與約翰‧布洛格(John Broger)、威廉‧羅勃茲(William J. Roberts)於洛杉磯共同創立遠東廣播(FEBC), 最終目的就是要讓亞洲未信者認識神,將福音傳到地極。

遠東廣播近70載 108種語言傳送46國

遠東廣播進入馬尼拉建立海外發射站,向大陸播送福音。

遠東廣播進入馬尼拉建立海外發射站,向大陸播送福音。 (照片來源/遠東廣播)

雖然缺乏資源,上帝仍帶領鮑曼一行人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在1948年建立海外第一個發射站,發送短波向大陸傳福音,此後更深入東南亞、前蘇聯,最近進入中東、非洲和印度地區。至今60多年,遠東廣播在46個國家以108種語言播送,潛在的聽眾人數有3億,是21世紀最有策略的福音事工之一。

「一開始,我們的動機在於順服上帝的熱情、憐憫未得之民。現在知道這就是大使命,一旦我們心聚在一起,就沒有回頭路。」鮑曼說道。他從未宣稱有過人的恩賜,也沒有聰明的頭腦或成熟的靈命,他承認自己的人性,因此願意讓上帝不斷雕塑他,成為順服的人。

也因此數十年來,鮑曼總是小心翼翼經營福音電台,持續在廣播中傳道,他的生命,就是一個透過基督改變內心,單單只為榮耀主名的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