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蛋捲女孩廖倍慧,跨越障礙創業開店。

蛋捲女孩廖倍慧,跨越障礙創業開店。 (照片提供/喜樂手工蛋捲)

「叔叔好,要不要拿兩包?」

「好啊,我買兩包!」

喜樂手工蛋捲,一間小小的店鋪,總是看見一位女孩很熱情地招呼每位客人。廖倍慧,被診斷為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是這間座落於華山市場喜樂手工蛋捲店的老闆。達成創業夢想,堅持親手製作,今年24歲的「蛋捲女孩」廖倍慧珍惜每一天與客人接觸的機會。

手工製作 天天熱賣

2至3秒就可以將烤熟的蛋捲做好,每一份蛋捲都是經由廖倍慧的手,一瓢瓢將料舀至蛋捲機器烤熟後,再將圓形捲皮放至竹片模型內,捲成蛋捲形狀抽出來,手法相當俐落。完成後散發淡淡香味,咬起來酥脆可口,促使顧客一批批下訂單。

剛開店時每天都要做蛋捲15小時,過年期間接收1000多份禮盒訂單,喜樂手工蛋捲從09年開店至今,幾乎天天熱賣,顧客不僅喜歡他們的獨特口味,更愛這家店的溫馨故事。

廖倍慧活出自信,信靠上帝過每一天。

廖倍慧活出自信,信靠上帝過每一天。 (照片提供/喜樂手工蛋捲)

原本在糕菲膳工坊學習製做蛋捲的廖倍慧,一直有開店的念頭,禱告許久,加上教導她製作蛋捲的老師李怡的鼓勵,決定帶著信心出來創業,李怡也用實際行動支持她,協助開店事宜處理。剛開始大家並不看好,「但上帝是豐富的神,祂沒有讓我們缺乏過」,一開店就有許多媒體報導,加上外展基礎打得好,第二個月就在隔壁開了分店,許多學校、公益團體、民間機構常會向他們訂購蛋捲。

「做事不要怕,怕就學不到東西」是媽咪教她的人生態度,李怡是廖倍慧眼中最疼她的媽咪,兩人經由喜樂家族(編按:身障者團體)認識,李怡一步步帶領廖倍慧製作蛋捲,更教導她要活出自信,不必害怕陌生人眼光。

讚美鼓勵 自信加分

圖左為長年默默鼓勵支持廖倍慧的媽咪李怡。

圖左為長年默默鼓勵支持廖倍慧的媽咪李怡。 (照片提供/喜樂手工蛋捲)

「姊姊你好漂亮喔,我請你吃蛋捲!」原本連數學加法也算不好,一見人就跑的廖倍慧,在李怡愛心教導下,成為現在活潑開朗的蛋捲店長,客人常說:「她看來和一般人沒甚麼兩樣」,李怡強調,時常讚美、鼓勵是關鍵,尤其常教導她要懂得感恩。因此,現在的廖倍慧已經不再懼怕和人相處,連媒體採訪時她都能和主持人一搭一唱,製造不少「笑」果。

有著一般年輕人所缺乏的膽識,廖倍慧不怕開店創業,「因為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她說,禱告交給上帝後,「我的願望就成真了!」現在廖倍慧要藉著這家店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讓愛傳遞至需要者身上。

助更多身障朋友 「愛」是最吸引客人的味道

目前兩家相連的店面全由身障朋友負責,菁婉是聾啞人士,負責外展工作,時常拿著牌子外出推銷產品,許多人皆稱許她的勇敢,甚至比一般人還要厲害。祐嘉自小是位自閉症兒童,經過李怡細心調教,原本脾氣火爆的他,讓人「敬而遠之」,但現在他看見客人會問好,還會幫忙倒茶水、找零錢,看見祐嘉的成長,李怡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喜樂手工蛋捲有原味、芝麻、咖啡、海苔四種口味,李怡每天都會接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訂單電話,這家店的蛋捲好吃已無庸置疑,顧客李先生表示:「更吸引我的是他們背後讓人心頭一暖的故事!」有空不妨到華山市場逛逛,品嘗一下這份溫馨的味道。

【老闆推薦】

經濟包NT.100。

經濟包NT.100。 (照片提供/喜樂手工蛋捲)

綠茶蛋捲禮盒NT.350。

綠茶蛋捲禮盒NT.350。 (照片提供/喜樂手工蛋捲)

蛋捲禮盒21入NT.250。

蛋捲禮盒21入NT.250。 (照片提供/喜樂手工蛋捲)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00~晚上19:00。

˙電話:(02)2392-319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1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