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史瓦濟蘭,13歲的辛樂每天一放學就得和弟弟妹妹去打水,影響她的學習成效。

在史瓦濟蘭,13歲的辛樂每天一放學就得和弟弟妹妹去打水,影響她的學習成效。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一杯乾淨的水,對台灣人民來說,只要轉開水龍頭就有,然而全球仍有7億6千8百萬人渴望乾淨飲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3月發起「水資源月─一杯乾淨水 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給孩子一杯乾淨水,澆灌他們的生命渴望。

根據統計,開發中國家婦女及兒童平均每天需步行6公里取水,讓許多兒童,特別是女童失去上學機會,且取出的水多半含有泥沙等汙染物,容易罹患霍亂、痢疾等疾病,大大影響家庭與社區的糧食安全、生計選擇、兒童受教權。

非洲賴索托莫克約梅拉(MoKojomela)莫拉闊納(Mohlakoana)小學,由於學校缺乏水源,學童必須犧牲上課時間,步行至鄰近村莊取用受汙染的水。全校182名學生中,平均每月就有30人感染痢疾,影響家長讓孩子到校的意願。

世界展望會在尚比亞進行水資源方案,提供社區乾淨水灌溉農田,長出肥美的蔬菜。

世界展望會在尚比亞進行水資源方案,提供社區乾淨水灌溉農田,長出肥美的蔬菜。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有感於乾淨飲水對兒童發展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從健康、教育、社區參與乃至家庭生計等,世界展望會推動WASH(Water, Sanitation & Hygiene)計畫,與當地社區和政府合作,進行水資源發展暨管理、廁所暨衛生系統之興建與管理及衛生教育等服務工作。

透過台灣的愛心資助,展望會進入莫拉闊納小學興建水井,學童不但再也無需犧牲上課時間,還可飲用乾淨水源,提高學習效率,維持身體健康。

在3月水資源月,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支持水資源方案,讓緬甸、馬利、莫三比克兒童能喝乾淨的生命之水;更邀請每月資助國外兒童,透過長期關懷,改善缺水國家兒童生活景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