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期待基督徒能學習積極關心國家重大議題,優先從聖經真理的思想,做出有智慧的反思和回應。

期待基督徒能學習積極關心國家重大議題,優先從聖經真理的思想,做出有智慧的反思和回應。

寫給在自由民主國家、在社會運動盛行、在極端個人主義、在媒體素質混亂的環境下,生活慣了的神兒女們:

面對國家級的重大危機議題,過去的聖徒是如何面對與回應的?今天代表神國度的我們,又該以什麼態度與行動來回應?

在摩西的世代,有次翻臉不認帳的「以埃山寨和平協議」(出埃及記14章5~10節),法老王剛硬著心,派出大軍追殺先前已釋放的以色列民,當百姓一片驚恐、埋怨甚至咒罵領袖之時,摩西對百姓的回應是:「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章13~14節)摩西對神的回應是:「禱告,聽見神的聲音(14章15~18節)然後「向海伸仗」(出埃及記14章21節),看見神蹟介入。

在但以理年輕的世代,有次瘋狂極端的「君臣解夢服務協議」(但以理2章1~13節)凡說不出尼布甲尼撒王作什麼夢、夢的意義是什麼的幕僚術士一律處死,當高層幕僚一片恐懼等死之時,但以理和他的3個同伴彼此的回應是:「祈求天上的神,將這奧祕的事指明」(但以理2章18節);然後但以理對神的回應是:為此事件「稱頌天上的神!」(但以理2章19~23)

在但以理年老時的世代,有次陰險無理、致人於死的「敬拜獨裁協議」(但以理6章6~9節)任何人若在大利烏王以外向任何神禱告,都必扔到獅子坑中處死,當立法情勢邪惡至極、無可逆轉,一個年邁孤獨的希伯來人成為「全民公敵」時,但以理的回應是:「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以理6章10節)

略過神拯救他平安無事的過程,這個回應帶出的更大的影響力是,使原先下令敬拜自己的君王,轉而敬拜耶和華:「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他的國永不敗壞;他的權柄永存無極!他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但以理6章26~27節)

但以理無論是年輕氣盛時、或年邁衰老時,每一次面臨國家級的重大危機議題,他的回應都是:禱告尋求、聆聽啟示、敬拜稱頌,與素常一樣。

台灣,我們所摯愛的土地,正持續陷入許多重大危機議題的衝擊裡,天父的兒女們,神國的大使們,讓我們超越冷漠、血氣、人云亦云、紛擾政論,回到聖經的見證,回到聆聽的內室,回到專一的敬拜,禱告能改變列國,禱告能轉化台灣。

Be a prayer warrior in this nation,神為等候、禱告、聆聽祂的人行事!-《聖經》以賽亞書64章4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